人氣 8661

身心障換證 專車到家免出門

#地方 #交通 #身心障礙手冊 #行動專車 #林智堅

記者陳育賢/竹市報導

永久效期身心障礙手冊換發身心障礙證明政策7月10日上路,新竹市政府為方便身心障礙朋友換發新證作業,首創全台唯一的「換證行動專車」,提升對身障朋友服務的品質,讓他們獲得更好的照顧。

新竹市身心障礙「換證行動專車」昨天首次出勤,市長林智堅特別與市議員蕭志潔及社會處同仁、台溪里長謝金財等共同至行動不便的市民家中辦理換證服務,宣導新竹市換證政策與換證行動專車的服務。

林智堅表示,此次要換發新證的身心障礙朋友有1萬多人,為協助他們方便換證,除了分批通知到區公所換證,申請當天就可以馬上領到新證明外,對於行動不便的身障朋友,更特別推出行動專車到家服務,其中優先服務的對象是500多位沒有親友可以協助換證的身障朋友。

市府是利用復康巴士重新設計改良為換證專車,車內具有行動辦公室的功能,民眾只要撥打1999專線向市府社會處預約,就會安排專車到家服務,同時隨車人員會對身障朋友進行福利需求評估,協助獲得其他需要的福利協助,讓服務更加全方位。

社會處表示,根據中央新政策規定,取得永久效期的身心障礙手冊民眾,必須在今年7月10日至2019年7月10日間,由市府指定日期及方式辦理換發新制身心障礙證明。新竹市目前身心障礙人口有1萬6379人,其中有1萬946人取得永久效期的身心障礙手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