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734

查違停沒配套 嚇退新竹城隍廟人潮

#地方 #交通 #違停 #城隍廟 #林智堅

記者王敏旭/新竹報導

新竹市長林智堅上任後拚「有感」,元旦起針對市容、交通部分強力執行,但適逢連續假期,新竹城隍廟湧入大量人車,警方在周邊強力執法與疏導交通,提前引來部分商家、遊客「反」感。

新竹市警方為讓城隍廟附近交痛更順暢,連日加派警力執行違停告發,卻讓附近店家苦不堪言。(記者王敏旭/攝影)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政府的職責所在就是讓市容更好、交通更順暢」,不過執法上也應注意,避免造成民怨。

市府城市行銷處長顏章聖表示,城隍廟周邊路幅不大,又屬發展成熟地區,道路無拓寬空間,違停出現易造成交通打結,除將調查周邊有無適合設置停車場空間用地外,將研議以「接駁」方式,可行性較高。

元旦起,竹市警方針對交通易壅塞路段強力執法,包括城隍廟、巨城百貨、新竹火車站、光復路沿線都列為重點地方,要讓長期詬病的交通問題解套,給市民「好行」的交通環境。

但以城隍廟商圈為例,警方出動大量警力疏導交通,也用三角錐隔起車道,避免車輛越線、轉彎造成交通打結,並祭出「告發」行動,讓違停車輛退出騎樓。但因城隍廟周邊停車不易,執法造成「連機車族也無處可停」的狀況,反讓商家大嘆生意變差。

商家老闆說,第一次看到警察罰單開這麼兇,人潮、車潮都被嚇走,「難道要商家沒有生意可做嗎?」

「沒有配套措施!」商家直言,執法完全沒有勸導期,機車從騎樓退出後反擠在馬路上,單線雙向馬路又隔起三角錐,人車混在狹小馬路上,險象環生。「萬一鄰近消防車出動任務,面對這些路障,怎麼辦?」

新竹市警察局長張永仰說,城隍廟周邊汽機車違規停嚴重,易造成大堵車,其實附近設有付費機車停車場,但多數機車騎士沒有花錢停車的習慣,只能依法取締。

接駁沒到位 執法有理也「難行」

新竹市長林智堅就職時強調,施政「以民為本」,要讓市民「有感」,元旦起,針對市區交通大刀闊斧,值得喝采;但配套措施尚未完善前,這把大刀是否會傷及威信,仍待觀察。

新竹市中心道路狹小,加上用路人不遵守交通規則,道路壅塞早已令人詬病,市府的交通大執法,絕無不妥。

「違規本來就該受罰!」警方祭出告發行動,讓市民養成良好習慣,還給民眾行的權益,也改善交通,是一兼二顧的好措施。

但若站在「情理法」的角度,嚴厲執法前少了配套措施與柔性勸導,真要讓全民「有感」,可能有待商榷。

試問:包括城隍廟等交通流量大的區域,鄰近公設停車場有多少?加上「接駁」方案仍紙上談兵,一旦接駁效率低,投入的預算與人力成效,孰重孰輕?

全民絕對力挺市府剷除交通毒瘤,但方法與藥方務求圓融與一針除病,否則徒有法,真的難「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