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903

「高總價、高單價」慘兮兮!想買房的人請把握這個氣氛...

#政策 #房地合一 #高總價 #高單價 #房市 #買方市場 #交易量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根據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統計,全台七都的交易量,除了北市12月比11月微增2%,其餘六都皆呈現量縮格局。其中,新北量縮11%,桃園量縮16%,新竹則減少15%,台中量縮14%,台南衰退7%,高雄則減少了23%最多。專家表示,高總價、高單價市場不振已成常態,而在政府一連串的打房下,買方市場也已來臨。
 
政府頻頻打房,全台高總價、高單價市場不振已成常態。專家也分析,民眾盲目追高情形已不復見,購屋勢必回歸理性。(好房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台南房市成交量穩定,今年仍有指標建案推出。(好房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分析,桃園雖有升格效應帶動,但受到央行管制及房價仍高,買賣雙方價格認知差距大,讓交易量欲大不易,其中以房價較高又受管制的中壢、桃園、蘆竹量縮最為明顯。至於新竹縣市則為價跌量縮市況,交易量減少15%,同樣是指標區域的東區、竹北交易件數量縮最多。
 
而台南是七都中交易量較為平穩的區域,呈現價跌量縮格局,交易量僅減少7%,但東區是交易量減少最多的區域。另外,高雄市,由於價格持續走高,買賣方價格認知差距仍大,主要交易熱區的三民、鼓山、左營衰退最多。黃舒衛補充,從目前七都中量縮最明顯的幾乎都是當地房價較高的區域就可以發現,在政府打房不縮手的狀況下,房市交易冷清,高總價、高單價市場不振已成常態。
 
在政府一連串的管制房市措施,以及查稅、加稅、房地合一等議題衝擊下,民眾買房勢必回歸理性,由剛性需求撐起房市,買方市場確立。黃舒衛也建議,央行利率連14凍,油價持續探底,短時間內升息機會小,有意購屋的民眾,應把握市場氣氛、加強議價,慎選生活機能完備或交通便利的區塊,買到屬於自己的房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