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27

地下匯兌家族企業 2年經手5億

#居家 #地下匯兌 #高利貸 #洗錢 #代購

記者李奕昕/台北報導

嫁到日本的台籍陳姓女子,結合在台親戚以家族企業,從事台灣、日本、大陸之間的地下匯兌,兩年半來經手達五億六千萬元,因手續費低、效率高,讓生意人趨之若鶩,還幫忙已婚男子匯「安家費」給小三;刑事局陸續查獲陳等十一人,依違反銀行法究辦。

據調查,主嫌陳姓女子(五十四歲)定居日本東京,她以經營雜貨店掩護地下匯兌,在台的兄弟姊妹和姪子姪女協助,陳家人到府向客戶收取現金後,透過通訊軟體LINE通知收款地的同夥,將等值款項匯入客戶指定帳戶。

警方監控發現,她的姪女及其男友駕車跑遍全台收錢,大量現鈔就放在手提包,存進人頭戶後以供後續匯款,還請旅行社友人提著裝現金的行李箱入出境,流轉兩岸及日本送錢。

陳姓主嫌否認犯案,供稱姪女從事代購生意,她幫忙匯款給日本廠商,不過姪女指稱,姑姑經營匯兌業務,她僅負責跑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