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213

桃捷綠線延伸中壢 下周一送交通部審查

#交通 #捷運 #綠線 #動工

聯合報 記者李京昇、鄭國梁/桃園報導

桃園捷運綠線GC01標高架段土建工程日前動工,市府也完成「桃園綠線捷運延伸中壢」可行性研究報告,將在下周一送交通部審查,預計最快2028年完工通車。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陳學聖、無黨籍楊麗環仍緊咬綠捷開工是選舉考量;市府表示,綠捷延伸早在縣府時代已規劃,並非選前無中生有。

綠捷線延伸中壢段總長度約7.2公里,由綠捷八德G01站起始,最後到中壢市區連結機捷A23站,將設置7個車站,計畫總經費約350.48億元,下周可行性研究審查順利的話,市府將爭取109年核定綜合規劃,最快在117年完工通車。

桃園市長鄭文燦(左二)、交通部次長張政源(右二)日前啟動桃園捷運綠線GC01標高架段土建工程機具正式開工。 記者曾增勳/攝影桃園市長鄭文燦(左二)、交通部次長張政源(右二)日前啟動桃園捷運綠線GC01標高架段土建工程機具正式開工。 記者曾增勳/攝影

陳學聖說,綠捷延伸中壢可行性研究報告送審他樂觀其成,但他憂心鄭文燦沒有考量地方財政及舉債問題,許多重大建設不可能完全依賴中央財政的挹注,執政者除要有具體執行力外,也要務實以對,不能見獵心喜一味的開支票,沒有瞻前顧後。

楊麗環也批評,重大工程不是用騙來的,延伸線固然對八德、中壢有好的發展,但該徵收的土地都還沒徵收,隨意在公有地上挖一挖就說是開工,簡直是天大笑話,希望鄭文燦不要再把桃園市民當傻瓜。

市府捷運工程局長陳文德表示,綠捷延伸早在縣府時代就已規劃,可行性研究報告早在103年決標,送審都是依既定行程進行,且可行性研究報告至少經過2年細部規劃、計算財務等,並非在選前才無中生有。

另外,日前動工的GC01標高架段土建工程,是採「設計與施工並行」統包招標執行,不需等全部設計完成後才動工,並非外界質疑假動工,目前GC01標的得標廠商大陸工程,也已經完成環評申報開工及優先段細部設計,不論綠捷或延伸線都是依照既定行程進行,從無選舉考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