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2

彰縣3~4歲讀私幼 每年補助1萬元

#地方 #育兒津貼 #準公共幼兒園

聯合報 記者林宛諭/彰化報導

彰化縣長魏明谷昨宣布,育兒福利「再加碼」,3到4歲就讀私立幼托中小班學生每年補助1萬元,縣府編列1億元,預計可嘉惠1萬名幼兒;另有56家私立幼兒園通過教育部審核成為「準公共幼兒園」,比照公托平價收費。

中央今年8月起針對2歲前幼兒有托育準公共化補助,每月2500到6000元,但2至4歲幼兒明年8月才將納入每月發放2500元育兒津貼,彰化縣近日針對3到4歲的「缺口」,先啟動「幼兒就學補助方案」,提前補助3至4歲就讀私立幼托學童每學期5000元,每年1萬元。

彰化縣長魏明谷(後排右四)昨到大成國小視察「幼兒就學補助方案」首波育兒補助申請案執行情形,與小朋友合照。 記者林宛諭/攝影彰化縣長魏明谷(後排右四)昨到大成國小視察「幼兒就學補助方案」首波育兒補助申請案執行情形,與小朋友合照。 記者林宛諭/攝影

魏明谷縣長昨到彰化市大成國小視察幼兒就學補助方案首波申請案件執行情形,已受理230家私立幼兒園為幼兒提出申請。

魏明谷說,縣府也配合中央政策推動準公共幼兒園,希望未來所有私立幼兒園都能簽約,今年彰化共56家私立幼兒園通過教育部審核成為「準公共幼兒園」,增加7367名幼兒收托數,創全國通過教育部審核家數第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