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

航空雙雄歐洲線貨運價 調漲

#航空 #歐洲線 #貨運 #運價 #交通 #寰宇
經濟日報 記者黃淑惠/台北報導
 
航空貨運歐洲線「搶艙」,國內航空雙雄被迫調高運價,8日航空業界傳出,華航(2610)、長榮將在4月中旬調漲歐洲線貨運價格,依歐洲不同的航線,華航的台北-歐洲線運價漲幅為25%-30%,長榮航的調幅則是20%-30%。
 
此調幅已經由指標貨攬業者證實。航空雙雄則指出,因應貨量暴增,被迫須調高運價,以反映市場現況。
 
歐美貨櫃海運塞港無解,貨運急單大舉「由海轉空」,推升台北-歐洲線空運價格大漲。圖為華航貨機。圖/聯合報資料照
歐美貨櫃海運塞港無解,貨運急單大舉「由海轉空」,推升台北-歐洲線空運價格大漲。圖為華航貨機。圖/聯合報資料照
 
蘇伊士運河塞船,是導致亞歐航空貨運價格暴漲主因。據了解「長賜輪」擱淺事件後,蘇伊士運河塞船情況仍迭有發生,有急單要出貨的業者,擔心影響交期,大批運輸訂單湧進空運市場,4月歐洲線空運艙位已供不應求。
 
業者也進一步分析,歐洲地區有航權的限制,國內航空業者原本飛歐洲的貨運班次就相對比較少,絕大多數的的貨運機隊都以台北-北美線為主,無獨有偶,北美線也因為塞港因素無解,導致今年以來,貨物走空運的需求也超強勁。自4月以來,北美天空的空運需求有增無減,而受到美西塞港問題無解,許多的貨都是「由海轉空」,早在去年搶航空艙位的情況已再度出現,且情況不容樂觀。
 
相對於美國線,貨攬業界說,歐洲線變化較大,因歐美復活節後的出貨量增加,由於歐洲地區疫情後續續解封需求商機推動下,隨著歐洲景氣復甦,各項物資需求量也增大。
 
近期還有蘇伊士運河運河卡船事件影響,歐洲市場近期的變化會比較大,航空貨運先率先上演一艙難求的情況,台北飛歐洲線的4月運價陸續大調漲。
 
現在對於航空貨運來說最嚴重還有人力調度問題,就像華航已有21架全貨機在服務還是不夠,現在也會增加A350客機加入服務歐洲的貨運市場,來服務所有客戶,但需求量太大之故,艙位還是很擠,就算調漲運價,4月的貨量還是載不完。
 
華航指出,全球航空客運受到疫情影響,客機大部份都沒有恢復正常營運,航空航空貨運今年以來需求一直很熱絡,就算疫苗開始施打,全球也僅有不到10%的航空客機恢復運作,航空貨運的供給恢復仍然受限,持續看好貨運後續業績表現。
 
貨攬業界指出,過去航空貨運有六成來自客機機腹載貨提供,以一架777客機機腹可以載重25噸,載運的時間有彈性、提供的艙位也多,現在少了客運的機載貨提供,只要市場需求有一風吹草動,價格就會受到影響立即走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