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36

淘寶、蝦皮會員 最快6月底須實名認證

#淘寶 #蝦皮 #會員 #實名制 #電商
工商時報記者林昱均/台北報導
 
實名認證制度預計16日上路,未來沒做實名認證、買家將無法收到海外包裹。財政部關務署長謝鈴媛1日在立院財委會備詢時表示,第一步將要求淘寶、蝦皮針對會員做實名認證,最快6月底就能完成淘寶、蝦皮兩大平台認證。
 
謝鈴媛指出,我國每天海關進口報單數約17萬件,去年全年就進口了6,223萬件包裹,根據統計,目前海外網購最大宗就是淘寶、蝦皮,因此關務署先以這兩家為主,淘寶的主要物流公司順豐、捷豐完成五成會員認證,蝦皮預計5月跟進。等到兩大平台完成認證後,關務署就會將矛頭指向其他零星的海外電商,要求實名認證。
 
關務署表示,將要求淘寶、蝦皮針對會員做實名認證,最快6月底就能完成淘寶、蝦皮兩大平台認證。圖/截自蝦皮官網
關務署表示,將要求淘寶、蝦皮針對會員做實名認證,最快6月底就能完成淘寶、蝦皮兩大平台認證。圖/截自蝦皮官網
 
實名認證制正式上路後,只要民眾沒有填寫報關委任文件或是利用「EZ WAY易利委」APP做實名認證、將無法收到海外包裹。按照關務署時程,4月16日後,只要民眾在淘寶、天貓、樂天、Amazon等下單,從海外進口快遞包裹,將全部受到實名認證限制。
 
關務署2017年調降進口包裹免稅門檻為2千元,只要進口包裹價值超過2千元就要課徵進口稅費,一般約為一成左右。不僅如此,如果半年內進口2千元以下包裹六次,就必須列為重點對象,第七次起全額計稅、無免稅門檻。
 
近三年來,不少進口包裹是用人頭資料做「高價低報」、「化整為零」機制,有的包裹明明價值上萬元,在報單上卻列為2千元,或是把單一包裹拆分成數個小包裹、分散價值,即可免稅。
 
本土電商近年受到海外電商衝擊,紛紛督促關務署有效課徵進口包裹稅費。因此,關務署研擬4月中強制實施實名認證,杜絕過去用大量人頭資料情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