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24

專家建議 居家檢疫同住者也採檢

#新冠肺炎 #疫情 #防疫 #居家檢疫 #採檢
中國時報記者林周義/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國內累計確診個案達329人。近期適逢清明連假,民眾外出機率多,專家認為單靠維持社交距離是不夠的,呼籲民眾外出都要戴口罩。另外,近期本土個案以感染源不明、返台後確診者的家屬為主,政府應對所有入境者,以及居家檢疫者的同住家人進行採檢。
 
清明連假期間,國內人潮來往將增多,指揮中心要求民眾保持室內1.5公尺、室外1公尺的社交距離,做不到的地方就需戴口罩,但前國健署署長邱淑媞認為,目前社區仍有風險,光是這樣並不夠。她表示,指揮中心始終未鬆口要求全民戴口罩,為安全起見,不管社交距離如何,民眾外出就要戴口罩。
 
專家建議應對所有入境者以及居家檢疫者的同住家人進行採檢,圖為防疫人員採集檢體。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專家建議應對所有入境者以及居家檢疫者的同住家人進行採檢,圖為防疫人員採集檢體。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國內近期確診個案以境外移入居多,中華民國防疫學會榮譽理事長、中國醫藥大學感染科主任王任賢表示,現在每天仍有一群人從國外進來,政府卻沒有全部都採檢,而是等到發病才安排採檢,令人擔憂。邱淑媞也說,先前有專家分析發現,新冠肺炎感染者發病前後2、3天傳染力最高,若政府未一一採檢,這些人返回居家檢疫期間,同住家人也會暴露在風險之中,是需要特別當心的對象。
 
邱淑媞表示,近期本土確診個案主要分為兩種,感染源不明者,及境外移入者居家檢疫期間的同住家人。家戶內感染不一定有症狀,有些人即使染疫,也不會發病,或因感覺症狀輕微,不一定會就醫。同住家人感染後,沒有症狀也不會被發現,仍可趴趴走,增加社區感染風險。她認為,政府不僅應對所有入境者採檢,也應採檢居家檢疫者同住家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則表示,若對所有人一一採檢,一部分的人一開始會測不出病毒,檢疫期間發病就要再採檢一次,就會產生浪費。另一方面,若一開始是偽陰性,可能會導致錯誤認知,降低警覺性,因此指揮中心仍趨向於針對有症狀者進行採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