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01

蓮潭湖畔地上權案 捲土重來

#地方 #商圈 #蓮潭湖畔地上權開發案 #地上權 #招商
工商時報記者顏瑞田/高雄報導
 
高雄市「蓮潭湖畔地上權開發案」27日第五度公告招商,地上權存續期間70年,地租年息率3%,權利金底價26億6260萬元,將於今年9月23日開標,這是高雄市政府繼成功完成水京棧H2O國際酒店、舊龍華國小商業區、以及漢神百貨對面商業區等土地設定地上權招商後,最受外界矚目的大型商業地上權招商開發案。
 
「蓮潭湖畔地上權開發案」原由高雄觀光局負責招標,曾經流標四次,原以設定地上權方式辦理,權利金底價23.69億元,前三次招標分別是2015年9月、12月及2016年5月公告,最後一次是2018年10月24日第四次公告招標,並改為BOT,開發權利金1.5億元、營運權利金累進最高4.5%,不過因都只限制興建觀光旅館的商業設施,全數流標。
 
高雄市「蓮潭湖畔地上權開發案」(黃色範圍)27日第五度公告招商,權利金底價26.62億元。圖/高雄財政局提供
高雄市「蓮潭湖畔地上權開發案」(黃色範圍)27日第五度公告招商,權利金底價26.62億元。圖/高雄財政局提供
 
高雄財政局表示,根據都市計畫,該基地為「觀光發展特定專用區」,容許使用項目比照最具彈性的商業區,可做為最多元的商業、休閒、娛樂使用,得標廠商得依都市計畫使用項目,可以自由發揮,不另設限,但不能興建住宅。
 
財政局說,雖然此次地上權底價從以前流標的23.69億元,提高到26.62億元,但營運期間也從50年拉長到70年,反而更有利開發商的財務效益。
 
該案基地坐落高雄市左營區蓮池潭南岸,坐擁環潭第一排景觀,三面臨路,東臨50公尺翠華路、南臨即將拓寬為24公尺勝利路,基地方整,形狀略呈梯形,面積為46,613平方公尺(約14,100坪),建蔽率50%,容積率300%。
 
財政局說,該基地屬高鐵左營站周邊北高雄都會發展核心地區,經華夏路串聯高鐵左營站、新光三越商圈,經新莊一路連結高雄捷運紅線凹子底站、漢神巨蛋商圈,均為人口、商業活動快速成長與密集地區。
 
該局表示,基地鄰人文、歷史、宗教、文化薈萃的蓮池潭風景區、左營舊城區與眷村文化區,吸引國、內外大量遊客造訪,除台鐵左營站正位於開發基地旁,直接提供與捷運、高鐵的快速軌道運輸連結外,翠華路直接連通國道10號,連結國道1號與3號,更提供了快速便利公路運輸服務的優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