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9

車市回溫 5月上看3.4萬輛

#理財 #汽車 #看車 #展示間 #交車
工商時報記者陳信榮/台北報導
 
台灣疫情趨緩,5月中旬起汽車展示間看車人潮大增三~四成,加上車商提前展開暑期促銷,購車訂單較前月明顯增加,車商對後疫情時代展望轉趨樂觀。業者預估5月最後一周交車將爆量1.4萬輛,推升全月車市規模至3.4萬輛,繳出優於預期的成績單。
 
點火後疫情時代車市銷售引擎,車商重押運動休旅車(SUV)產品,福特六和開出疫後第一槍,6月將上市國產休旅車Kuga第三代大改款;台灣本田當家休旅車CR-V新改款車完成法規認證,待命隨時上場,市場估將推百萬元以內入門款。
 
5月中旬起汽車展示間看車人潮大增三~四成。(資料照/中時電子報)

神車豐田Altis將在29日上市GR SPORT性能版車款。總代理和泰汽車在2019年底的台北車展上,就率先展出概念車,預告新車登台。圖/陳信榮
 
三陽第三季將上市現代(Hyundai)全新國產小休旅Venue,放話要以「六」字頭的超值訂價加入競爭;龍頭和泰汽車也會迎來豐田品牌首款國產SUV確保領先優勢;裕隆日產汽車則於日前法說會上曝光進口跨界休旅車Juke,大改款新車將於第三季登台,強化品牌休旅車產品陣容。
 
國內車市5月中起隨疫情趨緩,買氣出現解凍跡象,車商為追趕今年前四月落後的銷售進度,紛紛加速新車布局,特別聚焦於近年最夯的運動休旅車產品。另車商分析,原本擔心國內車市繼4月下滑後,5月將進一步下探,但在疫情控制得宜下,原本觀望不敢外出的民眾逐漸恢復正常生活,5月中起看車人數較4月增加三~四成,尤其4月車市低迷,促使車商釋出促銷籌碼,提前從5月展開暑期銷售競賽,也催出5月車市倒吃甘蔗的表現,市況漸入佳境。
 
為替全新Kuga「清戰場」,福特六和汽車從去年底就開始加大現役Kuga車款促銷籌碼,加速庫存出清;第三代Kuga法規認證資料日前出爐,確認將導入1.5升三缸與2.0升四缸兩款渦輪增壓汽油引擎車型,預料將以高規安全配備、物超所值的訴求為行銷主軸,期待能複製Focus車款的成功經驗。
 
和泰汽車轉投資製造廠國瑞汽車,去年即預告今年下半年,將推出首款國產SUV,這款全球首款的豐田品牌全新小休旅,外界預測將命名為Corolla Cross,採用與豐田Altis相同的TNGA-C平台所打造,除供應台灣市場外,未來也將外銷中東海灣國家,有望成為Altis之外,另一款MIT外銷神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