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99

連鎖便利商店將可進駐工業區 經部擬開放診所

#工業區 #政策 #便利商店 #診所 #健檢

中國時報記者 王玉樹/台北報導

工業區上班小幸福。經濟部修法,放寬「連鎖便利商店」可以進駐工業區成為支援產業,將造福中央所轄全台62處工業區、萬名員工與來往客戶。

接下來,經濟部還將討論放寬「診所」進駐,讓員工就近健檢與醫療服務。預期未來園區生活機能更完善,更易吸引人才。

超商進駐工業區,未來開放診所。


大社石化工業區。圖/資料照片

可能很多民眾會訝異,怎麼超商還不能進駐工業區?經濟部工業局官員表示,中央所轄工業區土地主要為生產事業設置,其他服務性質產業可以「支援產業」來進駐,例如電信、金融、餐飲業等。過去超商也可以設立,但因當時環境髒亂,常有人聚集喧嘩,所以在2010年予以禁止。

官員說,現在超商環境不同於以往,店內外還會附設座椅,所提供的服務多元,可繳費、取票等,朝智能化方向發展,跟未來智慧園區方向相符,諸多收費、敦親睦鄰服務可結合超商去做,加以工業區生活服務確實比較缺乏,因此經濟部正式完成《工業區用地用途與使用規範辦法》修法,將「連鎖便利商店」納入可進駐的支援產業,即日起超商即可向工業區管理單位申請。

工業局官員表示,工業區內目前沒有托兒所、長照服務,未來也可能開放,但長照業務在區內還是有安全性風險,仍需從長計議。目前正在討論的下波開放業務是「醫療照護單位」,也就是一般診所。「希望讓員工在園區內就可享用一般醫療照顧,健檢服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