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52

花博最後一次連續假期 中市推交通疏運措施 

#中橫 #花博 #清明節 #連假 #交通

中國時報記者 盧金足/台中報導

清明連續假期即將到來,台中市府與交通部高速公路局協調,將視國道及地方車流,彈性開放國道1號(豐原至台中路段)路肩時段;台中市公有無柵欄停車場與路邊停車格,清明節當天暫停收費;中橫便道將增加開放通行時段;並在豐原等5區設掃墓接駁專車。

彈性開放國1路肩台中市交通局長葉昭甫指出,因應清明連假的交通需求,高鐵4月3日至8日加開211班次列車,台鐵局4月3日至8日全線加開各級列車計252列次,民政局也於豐原、后里、太平、沙鹿、霧峰等5區啟動掃墓接駁專車,在清明節前的每周六、日,及4月4、5日有專車接送民眾往返墓區。

清明連假為花博展期最後一次連續假期,台中市府鼓勵遊客多搭乘火車、接駁車前往花博園區。(盧金足攝)清明連假為花博展期最後一次連續假期,台中市府鼓勵遊客多搭乘火車、接駁車前往花博園區。(盧金足攝)

為方便大梨山地區民眾返鄉祭祖,4月4日至7日,中橫便道也開放5個時段通行,分別為上午7時、10時、12時、下午2時及4時30分;4月8日為上午7時、10時、12時、下午4時30分4個時段。

市府也協調豐原客運865路公車增班,但若遇天候不佳或下雨等因素,則封閉道路禁止通行。葉昭甫表示,遊客參觀花博后里、豐原兩園區,可搭火車到后里、豐原站,從台中火車站搭車至后里站只要28分鐘,一出站就進入花博園區;豐原葫蘆墩園區,從豐原火車站走路只要10分鐘、騎iBike僅5分鐘。

搭接駁車進花博園區花博各園區往返火車站接駁服務,園區間提供電動接駁車;自行開車者可從Google搜尋「花博接駁站」,顯示花博停車場就是接駁站,依花博交通指示牌前往停車場,再搭免費接駁車到園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