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92

歐萊德綠建築總部 全年300天不需開冷氣

#新奇 #地方 #省電 #歐萊德 #綠建築

經濟日報 記者葉卉軒╱即時報導

氣象局表示,今年的梅雨算是已經結束,但雨勢不如預期,相信接下來的夏季限電、缺水話題依舊是吵不休,但其實民間的節電高手不少。位於桃園龍潭的台灣髮妝品牌O’right歐萊德的綠建築總部,全年超過300天不需開冷氣,節省下來的電費相當可觀。

斥資2億元打造的O’right歐萊德綠建築總部,與一般化妝品廠相較之下,總耗電量平均減少約42%,去年再刷新紀錄,節省了60%的電能。

歐萊德總部頂樓的天空農場,除太陽能板之外,植物、綠地與水並用,有效降低溫室氣體排放,達到隔熱,減緩溫度升高。 歐萊德/提供歐萊德總部頂樓的天空農場,除太陽能板之外,植物、綠地與水並用,有效降低溫室氣體排放,達到隔熱,減緩溫度升高。 歐萊德/提供

位於桃園龍潭的台灣髮妝品牌O’right歐萊德的綠建築總部,可以全年超過300天不需開冷氣。 歐萊德/提供歐萊德總部頂樓的天空農場,除太陽能板之外,植物、綠地與水並用,有效降低溫室氣體排放,達到隔熱,減緩溫度升高。 歐萊德/提供

綠色走廊的直立式植物牆面,種滿高吸碳量植物,呈現自然綠意,淨化空氣,隔熱降溫。 歐萊德/提供歐萊德總部頂樓的天空農場,除太陽能板之外,植物、綠地與水並用,有效降低溫室氣體排放,達到隔熱,減緩溫度升高。 歐萊德/提供

歐萊德落實低碳節電節能的秘訣在於「自然降溫」,歐萊德指出,首先他們的綠建築總部順應地形風向而建,位居海拔300m高的地勢,自然能達到較平地降溫2℃效果,也配合自然風向開了大量落地窗,促進空氣流通,即使在炎炎夏日,也能降低體感溫度,大幅減少冷氣空調的使用率。

此外,歐萊德的綠建築總部全區都採用LED燈,以耗電功率及安裝數量推估,全年節電6萬3168 kWh(度電);辦公區天花板設有全熱交換系統及二氧化碳偵測系統,當室內空氣二氧化碳濃度超過800ppm,全熱交換機便會啟動,將戶外的新鮮空氣送至室內,不僅可減少冷氣使用量,也維護員工健康。

同時,辦公室還有分區節電系統,每張辦公桌皆配備一組節電系統,形同該張桌子的總電源,同仁於下班前關閉總電源,節省不必要的待機耗電浪費;辦公區陽台的伸出簷設計,可減少外牆受到日照曝曬的時間,間接降低空調需求,自然能達到節能節電的成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