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6

美國務卿:美中貿易戰 明年大選前解決

#寰宇 #貿易戰 #中美 #龐培歐 #國務卿

經濟日報編譯黃淑玲/綜合外電

財經網站CNBC報導,美國國務卿龐培歐在一場餐會中告訴美國企業領袖與經濟學者,美中貿易戰應該會在明年11月總統大選前解決。

龐培歐20日在紐約出席大約40人參加的私人午餐會,曾獲美國總統川普提名為聯準會(Fed)理事後來撤回的經濟學者摩爾也是座上賓。

美國國務卿龐培歐在一場餐會中告訴美國企業領袖與經濟學者,美中貿易戰應該會在明年11月總統大選前解決。聯合報系資料照位在檳城晉緯廠,已採用電腦控制物流管理。因應全球興起各種貿易戰,檳城廠也將擴產,開始做出口到美國之生意。記者江睿智/攝影

摩爾告訴CNBC,龐培歐對美中貿易達成協議的前景表示樂觀,「他仍然認為我們可以在大選前達成協議。我想我們都同意如此對國家較有利。」

不過,摩爾也轉述,龐培歐提到由於仍有些障礙需要克服,美中兩國無法馬上就談成協議。

參加餐會的企業領袖、紐約連鎖小型超市Gristedes的億萬富翁老闆卡茲馬提迪斯則告訴CNBC,龐培歐談到中國事務,「他認為或許能解決,而且不用拖到明年。」

針對華為問題,龐培歐表示,美國並未對華為傳達「含糊的訊息」,他不認為將華為列入黑名單,會妨礙華盛頓與北京當局達成貿易協議。

龐培歐親上CNBC表示:「讓中國電信系統進入美國或全球網路的威脅,構成巨大風險,已經是國家安全風險。」

美國商務部於5月15日將華為列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並嚴禁美國廠商販售零組件與服務給華為,同時也禁止美國企業向華為採購產品,但一周後又暫時鬆綁禁令,核發臨時許可證至8月19日,19日商務部又再次延長許可證效期90天。

但商務部同時也另將46家華為子公司列入出口管制實體名單,使得被列入黑名單的華為子公司增加到超過100家。

談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是否因為美國對華為的制裁而拖延談判,龐培歐回答:「情況並非如此。我認為他準備進行一套複雜的談判,但沒有說『如果你們做了這些事情,我就不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