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1

苗縣前瞻少 監委抱不平 然後呢

#地方 #苗栗 #徐耀昌 #前瞻 #預算 #中央

本報記者范榮達

行政院前瞻基礎建設第一期特別預算一千多億元的大餅縣市都在爭,監察委員尹祚芊日前巡視地方時幫苗栗縣抱不平,只是苗栗縣如果真受到不公平待遇,形勢比人強,監委能夠使上多少力?苗栗縣鄉親都在拭目以待。

苗栗縣爭取前瞻,形勢相對較為不利,圖為苗栗縣長徐耀昌。(聯合)苗栗縣爭取前瞻,相對形勢也較為不利,圖為苗栗縣長徐耀昌。(聯合)

尹祚芊最近接連巡察竹苗縣市,她說目前核定的前瞻計畫經費,竹市300多億元,竹縣30多億元,苗栗縣2.8億元,相比之下苗栗顯然金額少的可憐,也難怪尹祚芊聽取苗栗縣政府簡報後,感受特別強烈。

苗栗縣爭取前瞻,相對形勢也較為不利,中央執政是民進黨,而苗栗縣長徐耀昌是國民黨籍,徐耀昌個人特質與風格較敦厚,少與中央對抗,但政治的現實,苗栗縣受到中央關愛眼神難免少些,前曕非競爭型計畫,苗縣被排除了,徐耀昌及鄉親念茲在茲的急重症醫療園區,不知何時才能成真。

苗栗縣政府希望在前瞻競爭型計畫「至少雨露均霑」扳回一城,目前僅確認核定2.8億元,雖還有計畫陸續草擬、爭取及核定中,但與前瞻1千多億元的預算,未免相差太遠。

「票票等值」是一種說法,但依現在前瞻的「進度」與「成果」,苗栗縣部分鄉親恐怕要費勁尋找認同感,或許當有一天搭海線鐵路火車,發現鐵路從雙軌變單軌,就知道苗栗縣到了,將成為另一種說法,會讓鄉親刻骨銘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