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44

桃市托嬰協會成立 整合助弱

#地方 #桃園 #嬰幼兒 #托兒 #托嬰協會

記者張念慈/桃園報導

桃園市升格2年多來人口成長11萬多人,是全國出生率最高、移入人口最多及人口增加率最高都市,昨天由46家托嬰中心合組的「桃園市托嬰協會」成立,盼提升托兒品質,也和政府、企業合作,讓弱勢及勞工子女都得到妥善照顧。

桃園市托嬰協會」由46家托嬰中心合組而成,盼提升托兒品質。(好房資料中心)「桃園市托嬰協會」由46家托嬰中心合組而成,盼提升托兒品質,(圖/好房資料中心)

桃園市長鄭文燦上任後努力推動一區一公托政策,一間公辦民營托嬰中心可照顧35至75個嬰幼兒,但即便13區全設公托,最多只能收托近1千名嬰幼兒。桃園市合格保母約4千人,透過社區系統媒合保母約3千人,加起來仍不足以涵蓋每年約2萬名新生兒。

桃園市托嬰協會新任理事長林昕暐指出,未來除幫助私托提升品質,也要與市府一起推動擴大目前正在試辦的公益合作收托計畫,讓各區弱勢家庭孩子能就近到托嬰中心照顧,不用到公托排隊候補,並與政府合力推動企業托兒政策,由企業提供場地設備與客源,托嬰業者提供軟體服務與專業知識,協助企業營造友善職場環境,達成多贏的效果。

昨天代表市長鄭文燦參加成立大會的桃園航空城董事長黃適卓表示,鄭文燦任內預計桃園市人口會增加20萬人,許多家庭會面臨育兒和照顧家中長輩的壓力,期許未來托嬰協會可與政府合作訂定規範,投入培育、管理、輔導與整合托嬰人才的工作,並創造就業市場。

桃園市私立托嬰中心與公辦民營托嬰中心合計已達70多家,其中私托收托名額近2400名,這次有三分之二托嬰中心加入托嬰協會,總計托育名額有1600多名,占全市核定收托名額近7成,未來還有新設托嬰中心會陸續加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