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7

嘉市林森校區 公托家園開幕

#公托 #政策 #地方 #林森校區 #嬰幼兒
聯合報記者林伯驊/嘉義報導
 
嘉義市政府設在嘉義大學林森校區的社區公共托育家園3月1日開幕,跟西、東區公共托育中心收費都是每月1萬元,但1名托育人員可照顧3名嬰幼兒,雖只有12個名額,吸引20組家長搶報名抽籤,2日開始收托,市府預計年底前在西區保智大樓再成立1間公托家園。
 
市府社會處指出,國揚一街的西區公托中心、大業國中的東區公托中心各收托52人,新開幕的公托家園收托12人,全市2歲以下公托名額116人,供不應求仍有不少人候補。
 
嘉義市政府設於嘉義大學林森校區的社區公共托育家園3月1日開幕,共收托12名嬰幼兒。記者林伯驊/攝影
嘉義市政府設於嘉義大學林森校區的社區公共托育家園昨天開幕,共收托12名嬰幼兒。記者林伯驊/攝影
 
市府運用前瞻計畫經費、公益彩券盈餘基金補助新設公托家園,採公設民營,委由希望種子兒童及青少年成長協會營運,開幕儀式由市長黃敏惠及多名市議員引領親子走進聰明門、敲響智慧鑼。
 
有家長認為公托有政府把關品質,更加放心。社會處指出,公托家園照顧比例1比3,1名托育人員照顧3名嬰幼兒,公托中心則是1比4,外縣市普遍是1比5,未來若有缺額會在市府官網公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