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

釣客落海 向岸游喪命 向外游獲救

#地方 #釣魚 #釣客 #落海 #落水 #意外
聯合報記者邱瑞杰/基隆報導
 
基隆市漁人六號娛樂漁業漁船,1日上午搭載38名釣客前往基隆嶼釣魚,其中李姓、陳姓釣客攀登內斜礁磯釣遭浪襲落海,陳游向外海被救起,李試圖自行上岸,游向岸邊反而不慎頭部撞擊礁岩昏迷,被救上船載返港送醫,搶救不治。
 
基市府產業發展處表示,基隆嶼附近有許多小礁岩,浪流很亂,萬一不慎落海,要優先保護頭部,避免撞到礁石失去意識,喪失求生能力;同時觀察周邊有沒有漂浮物可增加自身浮力。最後要冷靜避開暗流漩渦,不要刻意掙扎,盡量讓自己朝外圍漂流等待救援。
 
2名男子1日在基隆嶼內斜礁磯釣時,被海浪打落水中,李男疑游向岸際時頭部撞擊礁岩,傷重不治。記者邱瑞杰/翻攝
兩名男子1日在基隆嶼內斜礁磯釣時,被海浪打落水中,李男疑游向岸際時頭部撞擊礁岩,傷重不治。記者邱瑞杰/翻攝
 
漁人六號郭姓船長說,娛樂漁船1日上午6點從基隆碧砂漁港出海,抵達基隆嶼後,37名釣客分別登上4座礁岩磯釣,另1人在船上釣魚。
 
55歲李男、42歲陳男和另5名釣客在內斜礁釣魚,李、陳站立位置較靠外側,地勢也較低,一陣大浪打來,兩人落海。
 
陳落海後往外海游去,保住一命。李落水時,雙手仍攀住礁岩,他想自行爬上岸,但又被海浪打落,再次試圖上岸時,疑不堪浪濤洶湧拍擊,頭部撞擊礁岩昏迷,在海面載浮載沉。
 
郭姓船長駕船救援,先拋救生圈將陳男救起,再由繫上安全繩的船員跳入海中,把昏迷李男從礁岩區拖拉到外海救上船,載回八尺門漁港後由救護車送醫,但未能救回。
 
據了解,李、陳2人出海磯釣均經驗豐富,今年已搭船出海數趟,2人1日到基隆嶼磯釣,均依規定穿防滑鞋、救生衣,檢方相驗後認定意外死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