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1

新北啟動漁港釣魚安全稽查 野柳6釣客遭開罰最高15萬元

#政策 #地方 #漁港 #磯釣 #落海 #釣客 #野柳 #垂釣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新北報導
 
近日釣客落海事件頻傳,因此新北市府每週定期辦理聯合稽查,但仍舊擋不住鐵齒釣客,為了維護漁港安全垂釣,新北市府加強舉辦聯合稽查。
 
日前巡查到野柳漁港非公告垂釣區時,發現有6名釣客違規在離岸堤垂釣,稽查小組現場即向違規釣客開立舉發單,將依違反漁港法第18條第1項第4款規定,裁罰3萬元至15萬元罰鍰。
 
違法垂釣。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違法垂釣。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表示,許多釣客為追求漁汛,違規闖入漁港禁止垂釣區,甚至冒險攀爬消波塊去野柳漁港離岸堤紅燈塔處,但要到達此處,需爬過約60公尺長的銷波塊,且該防波堤高約2層樓,周邊又無護欄,一陣大浪來襲,釣客隨時可能失足落海。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新北市共有28處漁港,為增加漁港多元休閒功能,目前已公告11處安全區,包括淡水第二、六塊厝、後厝、草里、水尾、野柳、深澳、水湳洞、和美、澳仔及福隆等漁港部分碼頭區開放垂釣,但為保障漁港安全垂釣行為,呼籲釣友選擇公告開放區域垂釣,並穿著救生衣及防滑鞋等配備。
 
尤其東北角的風浪不穩定,一個長浪就可能捲走釣友甚至是車輛,而鄰近海巡機關亦提供「救生衣零距離借用」服務,釣友可在新北市所轄各漁港內岸巡安檢所免費借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