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62

怒海餘生真人版! 大海漂流42小時 奇蹟獲救

#地方 #怒海餘生 #落海

記者陳柔瑜、譚宇哲/新北報導

怒海餘生真人版!新北淡水籍群福七號船長連豐隆昨日下午1時許在林口外海發現「漂流物」,駛近才發現21歲曾姓男子揮手呼救,曾男獲救後表示,他在19日晚間跌落桃園竹圍漁港,漂流海上期間沒有任何飲水食物,只能抱著保麗龍箱載浮載沉,直到42小時後才被救起,但海巡人員從他的身體狀況判斷認為他只有漂流一天。由於曾男獲救後仍語焉不詳,如何落海?漂流多久?依舊成謎。

稱撿衣落海 抱保麗龍箱

連豐隆說,他昨日出海捕魚,駛經林口外海11海浬處,突然看到海上有漂流物載浮載沉,漁船駛近才發現是個人正在揮手求救,他與船工迅速丟下救生圈,七手八腳將曾男救上船。

曾男獲救時意識清醒,他說,19日晚間8時許獨自在竹圍漁港散步,欲撿拾掉落的衣服而不慎落海,由於墜落處沒有任何消波塊阻擋,才被強勁海流一路帶到林口外海。

他表示,漂流海上42小時期間,他沒有任何飲水和食物可吃,只能抱著撿到的保麗龍箱求生,最後在漂流15海浬才幸運獲救。

救人船長:第一次捕到人

「捕魚這麼久第一次捕到人,真是奇蹟。」連豐隆說,救起曾男時,他身上有多處曬傷,嘴唇也因脫水而乾裂,臉上長滿鬍鬚、牙齒也些微崩裂,看來十分憔悴,當下先給他飲水和毛毯恢復體力,並安排他在船艙休息。

「再晚一點,他可能就撐不下去了。」連豐隆說,過去曾在海上發現屍體,這還是第一次救人,雖然曾男求生意志十分堅強,但也因長時間的漂流而精疲力盡,詢問家屬的聯絡資料都無力回答,他連忙把船駛回漁人碼頭,將他送往淡水馬偕醫院急救,所幸僅脫水和曬傷,並無生命危險。曾男姑姑接獲通知立即趕往醫院探視,但其他親人則未出現。

她說,曾男自幼成績優異,在保送桃園某知名高中就讀畢業後,曾至紐西蘭留學。但她也說,曾與家人感情不睦、數次離家出走,還曾一人騎腳踏車到花蓮被警察發現通報,讓家人十分擔心。

曾本人則未對漂流一事回應。海巡判斷 可能只漂流1天曾男雖自稱19日落海,但警方及海巡單位直至21日都沒有接獲失蹤報案,家人也未通報失蹤。海巡人員也指出,從他的身體狀況看來,可能只有漂流1天,確切落海原因還需深入調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