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62

打造台中智慧機械之都 林佳龍盼中央助攻

#地方 #台中智慧機械之都 #林佳龍 #中央 #土地取得

記者劉朱松/台中報導

台中市長林佳龍昨(21)日表示,期盼中央能協助解決台中產業所面臨問題,包括土地取得、人才技職再造、產學合作,及會展場地等問題,共同打造台中為全球智慧機械之都。

為讓台中市產業聚落做策略性的發展,林佳龍期盼中央支持市府在台中烏日高鐵特定區,興建「台中市產業國際展覽中心」,藉以提供包括彰化、南投、雲林,及嘉義等中台灣地區產業聚落的展覽需求,並做為展示供應鏈零件及產品的展覽館。

林佳龍說,中部擁有完整的航太加工產業鏈,市府正積極規劃航太產業園區及總部,並提議2017年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若能移到台中國際機場舉辦,更能發揮刺激台中航太產業發展效果。林佳龍也建議經濟部,在台中市的「水湳經貿園區」(創研II),成立中台灣「智慧機械發展中心」,並將「工研院機械與系統研究所」,及「中台灣創新園區的工研院工具機科技中心」遷移至此;同時也擴大財團法人精密機械研究發展中心的規模,以達到產業關鍵性研發中心的群聚效應。

為強化台灣智慧機械產業行動計畫推動力度,林佳龍建議中央政府應連結在地、連結未來,及連結國際。在連結在地方面,他希望加強「大學」為核心的產學合作,並與市府共同研擬至少4年期的產學合作獎(補)助計畫。

另連結未來方面,林佳龍建議科技部、教育部、經濟部及所屬單位,若在中台灣有適當空間,應滾動式提交至中央與地方政策協調平台,未來逐步設置農業、製造業與服務業等各種不同業種的示範場域。至於連結國際方面,他也建議未來爭取國發基金等相關的支持,中央能賦予直轄市政府一定的參與角色。此外,林佳龍認為,因應未來「國機國造」,國內航太訂單可促成產業轉型與升級,並透過漢翔、長榮集團與國際航太大廠合作,爭取國際訂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