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67

漁民退席抗議 基隆漁港垂釣會場面火爆

#政策 #地方 #基隆 #漁港 #垂釣

中國時報記者游昊予/基隆報導

針對政府將修法開放港區垂釣,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3日於基隆舉辦協作會議,邀集各漁會、漁民團體、縣市主管機關參加,會議間卻因麥克風收音不良,會議地點分成兩邊,漁民無法充分表達意見,引發不滿並退席抗議,場面十分火爆。

3日上午11時展開的協作會議出席踴躍,但卻分為2處,半數漁會理事長、總幹事還有漁民團體及記者被安排在3樓的第二會議室,僅能透過直播畫面觀看第一會議室的情況。會議進行約1個半小時後,提案人俞澤宇上台發言,卻發生麥克風收音不良,導致數名漁會總幹事按捺不住,起身痛罵政府根本是「裝肖仔」。

漁港開放垂釣會議爆出激烈衝突,半數漁會代表退席抗議。(游昊予攝)漁港開放垂釣會議爆出激烈衝突,半數漁會代表退席抗議。(游昊予攝)

數名漁會代表決定下樓抗議,但數10人在門口遭警方阻擋,雙方爆發口角,產生肢體衝突。中華民國全國漁會總幹事林啟滄指出,現在開放的18個點完全沒有管理,現在又要開放50個漁港,導致全國漁民大恐慌。

唐鳳澄清,陳其邁副院長之前的意思是「50個釣點」,本次協作會議裡的意見都有直播、紀錄,會帶回行政院,跟院長報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