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8

徐耀昌推基建 打造宜居家園

#政策 #苗栗 #徐耀昌 #長照 #前瞻

記者江詩筑/苗栗報導

苗栗縣長徐耀昌10月31日到縣議會進行施政總報告,提出多項包括軟硬體基礎工程建設成果,以及苗栗市城鎮之星已獲中央前瞻基礎建設核定通過,而在長照及婦嬰智慧服務部分也有爭取經濟部配合,打造宜家宜居的苗栗好環境。

苗栗縣長徐耀昌10月31日到縣議會進行施政總報告。(好房資料中心)苗栗縣府財政困窘,也讓縣長徐耀昌痛批「前朝真的玩得太過分了!」

徐耀昌表示,汙水下水道工程用戶接管率從2015年的8.18%提高到14.21%,是中部地區成長最多的縣市,預計3年內達到20%,另外後龍水資源中心、苑裡汙水處理廠等陸續開工。

為使得自來水更加普及,縣府規畫3年內提升到90%以上,並完善基礎工程,中港溪東興堤岸河廊營造、西湖溪整體環境營造、卓蘭鎮大安溼地公園等計畫合計約3.2億元經費也已獲得水利署第一階段核定通過。

另外,公共運輸部分也預計在苗栗、頭份及竹南鎮等地也將建置自行車租賃系統,可望在明年9月完成,屆時將可讓民眾接駁、通行兼運動一舉數得。

徐耀昌說,加速推進三義舊山線跨域亮點計畫各項軟硬體工程,規劃新增台灣好行「高鐵-三義」路線,加強運輸接駁,創造友善旅遊環境;同步辦理促參招商,打造100輛鐵道自行車,預估明年6月通車營運後,每年可增加20萬旅遊人次,創造4000萬元以上觀光收益。

縣府也爭取經濟部工業局4G智慧寬頻應用計畫1400萬元,推動在地孕產育兒智慧服務,提供孕產婦、新手父母、外籍配偶及保母等族群及時多元孕產育兒知識,預計2018年1月完成4G應用服務APP導入上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