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98

議員力爭 鶯歌鐵路立體化

#政策 #鶯歌 #三峽 #交通 #鐵路地下化

記者葉書宏/新北報導

市議員蘇有仁10月31日在市政總質詢針對三鶯地區交通建設指出,鶯歌區被鐵路一分為二,影響地方發展近百年,整個大台北都會區鐵路地下化,就獨缺「鶯歌」。新北市長朱立倫允諾,會盡力使鶯歌地區民眾的交通更便捷。

新北市議員蘇有仁(右)致贈市長朱立倫(左)《成大事者不糾結》一書。(葉書宏攝)

蘇有仁質詢時表示,大台北都會區鐵路立體化對鶯歌相當不公平,捷運局只會推拖,老是用高程及技術等問題搪塞,「一個不是理由的理由來拒絕!」鶯歌被鐵路一分為二,若能立體化後,土地效能可充分利用,他舉例,台南善化、嘉義民雄人口更少,更不符合經濟效益,卻都要立體化,為何鶯歌不行?

蘇有仁提到,三鶯二橋已經通車,三鶯大橋還是無法改建,期盼市府早日完成改善工程,給三鶯地區帶來行的安全;另外,鶯歌公車4條路線,比烏來、平溪、坪林、雙溪少,與人口相當的五股、泰山差距更大。

朱立倫答詢表示,市府考量大台北地區的整體發展,持續評估鶯歌鐵路立體化議題,並增加鶯歌公車路線與捷運系統結合,使大眾運輸路網更加完備;另外,在三鶯二橋完工通車之後,三鶯大橋改建工程也已經開始進行,盡力使鶯歌地區民眾的交通更便捷。

蘇有仁也引用禪宗故事,師父與小和尚的砍材、燒水的對話,要求朱立倫專注於市政,不要捲入黨內紛爭,很多施政績效,「唯有不爭,無人能爭。」把握當下,不要左思右想、瞻前顧後,做現在該做的事情;更致贈朱立倫《成大事者不糾結》一書,勉勵他未來繼續努力。

蘇有仁也指出,朱立倫還有1年1個多月即將卸任,是唯一當過兩屆桃園縣長、兩屆新北市長、立委、行政院副院長,從政資歷豐富,建議他將從政以來的點滴、任內感想,用文字呈現,明年底、卸任前可以考慮出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