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89

盧秀燕:台中州廳拒當國美二館

#地方 #台中市 #前瞻 #預算 #盧秀燕
聯合報記者洪敬浤/台中報導
 
台中市長盧秀燕11日表示,台中州廳爭取到前瞻預算整建,但地方反對無償撥給中央作為國美館二館,未來整建完成後「我不會交出去、當國美二館『做人細漢仔』」,未來要繼續當辦公廳舍,也會規劃文化展演與會議空間。
 
台中州廳為國定古蹟,與總統府(總督府)等同屬日本建築師森山松之助設計,原本作為台中市政府,市府搬遷到新市政大樓後,由台中市環保局、都發局進駐辦公,一旁的原台中市議會由交通局進駐。
 
台中市長盧秀燕(中)11日表示,台中州廳是無價之寶,不會無償給中央當國美館二館「做人細漢仔」。記者洪敬浤/攝影
台中市長盧秀燕(中)11日表示,台中州廳是無價之寶,不會無償給中央當國美館二館「做人細漢仔」。記者洪敬浤/攝影
 
台中市在106年爭取中央前瞻基礎建設預算整修,總預算6.3億元,中央出資3.8億元、地方出資2.5億元,前市長林佳龍在107年與文化部長鄭麗君簽署合作意向書,台中州廳整修後作為國美館二館,展出美國順天美術館捐贈館藏,並將周邊建築群整體規劃。
 
盧秀燕上任後,地方連署反對將台中州廳作為國美二館。盧秀燕昨市政會議表示,台中州廳與總統府是同等級的建築資產,地方反對無償給中央、「還要當國美館二館當人『細漢仔』」,「我不會把州廳交出去」,要維護台中市市產。
 
盧秀燕說,未來台中州廳整建完成後,環保局、都發局都會搬回去繼續辦公,也會保留文化展演、會議空間,有公務員進駐,州廳會對外開放,民眾參觀、拍婚紗照、打卡,都不會受到限制。
 
台中市文化局長張大春說,去年11月口頭透過國美館,向文化部表達反對中央撥用的態度,台中州廳的整建預算在106年核定,後來簽署的合作意向書沒有拘束力,5月修復工程會全面啟動,預計111年底完成。
 
市府表示,台中市警局將搬遷到潭子新辦公廳舍,目前在台中州廳辦公的環保局、都發局,將搬進去舊警察局,等到整建完成後,將編列經費讓相關局處搬回去台中州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