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15

大村科技園區開發 挨轟漠視居民

#大村科技園區 #開發 #環保 #政策 #理財 #居家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吳建輝/彰化報導
 
彰化縣大村鄉公所11日舉辦「大村科技產業園區用地可行性評估先期規畫案」廠商說明座談會,邀近70廠商到場座談,由於只針對廠商辦理,並不開放一般民眾入場,引來當地環保團體的不滿,在場外抗議、要求公開透明,大村鄉長出面解釋,但居民不領情,雙方激烈口角。
 
大村鄉長游盛表示,11日邀集有意進駐的廠商到公所座談,目前科技園區還在評估階段,針對不同的聲音,公所會廣納所有意見,像是廠商意願、地方居民及地主的意願等,針對問題做解決,希望能理性溝通,大村科技園區未來對整個大員林地區的發展相當可觀,還能增加在地就業機會及地方產業發展。
 
彰化環保聯盟成員張淑芬11日率領大批鄉親,到大村鄉公所前抗議。圖/記者吳建輝攝影彰化環保聯盟成員張淑芬11日率領大批鄉親,到大村鄉公所前抗議。圖/記者吳建輝攝影
 
彰化環保聯盟成員張淑芬表示,鄉長的作為讓村民相當失望,鄉長號稱愛大村,關心大家的健康與環境,現在的作為鄉民都在看在眼裡,讓人非常失望,不能因為沒有連任壓力就胡作非為,所有居民都是開發案的利害關係人,要求座談會要公開透明。
 
「大村科技產業園區」計畫選定縣道137線山腳路下的快速道路旁東西兩側約268公頃土地開發,加上鄰近大葉大學育才,盼就近提供大員林地區就業機會,今年獲縣府300萬元經費進行可行性評估,卻引發地方反彈,組成自救會,強調要發展生態休閒觀光,拒再增加工業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