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08

旅館業寒冬 北市住房率跌6成

#新冠肺炎 #防疫 #旅館業 #觀光 #旅遊 #居家
中國時報記者張薷/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觀光、旅館業衝擊大,北市旅館業住房率與訂房率至少下滑6成多,預估景氣寒冬將長達半年,而為保障北市超過4萬名旅館從業人員的就業機會,台北市旅館公會呼籲政府,應放寬融資管道,企業才有辦法拯救員工。
 
北市旅館公會理事長韋建華指出,疫情爆發至今,北市旅館業住房率與訂房率至少下跌6成,預估景氣寒冬將長達半年,對旅館業而言,今年恐入不敷出,疫情短期內似乎看不出來有減緩的跡象,但業者的經營卻明顯感受到嚴重的衝擊,建議政府在解決口罩之荒的時刻,也能關心旅館業者的未來。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觀光、旅館業衝擊大,北市旅館業住房率與訂房率至少下滑6成多。(本報資料照片)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觀光、旅館業衝擊大,北市旅館業住房率與訂房率至少下滑6成多。(本報資料照片)
 
旅館業者表示,很多線上訂房或之前訂房的國內外旅客在疫情爆發之後取消訂房,原本市中心旅館住房率本來都有8成,現在掉到剩5成,業者自己經營的旅館也從原本住房率6成掉到現在1成左右。
 
韋建華強調,為拯救旅館業的未來營運,保障超過4萬名員工的就業機會,盼政府可以實施周轉金的援助,放寬融資管道,強調希望可以從減免營所稅、房屋地價稅以及銀行利息補貼等方向給予補助。昨北市旅館商業同業公會召集理事會及監事會,緊急召開與信保基金之聯席會,以因應武漢疫情造成旅館業衝擊及資金缺口商討如何紓困,並指導業者如何讓員工受訓。
 
對此,北市觀光傳播局長劉奕霆表示,市府已接收到公會的訴求,副市長黃珊珊也知情,因此會盡快針對公會的需求進行討論可行與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