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94

降低事故 大度路動線調整

#交通 #政策 #大度路 #路線 #專用道

聯合報記者郭頤/台北報導

北市交通局為改善大度路沿線交通安全,針對大度大業、立德路口及大度路全線實施改善措施,分別用取消機車兩段式左轉、拉長汽機車交會距離和將機慢車專用道改為機慢車優先道等方式,保障用路人安全。

大度路屬往返台北市區和淡水、關渡地區的主要幹道,平日車流量大導致事故較多,交通局考量行車安全及機車路權,重新調整大度路沿線的交通管制設施。

北市交通局考量行車安全及機車路權,重新調整大度路沿線的交通管制設施。 圖/北市交通局提供
北市交通局考量行車安全及機車路權,重新調整大度路沿線的交通管制設施。 圖/北市交通局提供

在大度大業路口方面,104年至107年9月間發生151起A2事故,過去大業路左轉承德路方向的機車有兩段式左轉規定,有鑒於不少騎士因未注意標誌,而違規左轉發生與直行車擦撞事故或遭警方取締,交通局開放大業路往承德路機車,未來可直接左轉,並將原先的三線道擴增至四線道,而過去禁行機車的最左側車道,現也開放機車通行。

大度立德路口方面,由於大度路汽機車分行,過去在大度路往淡水方向,汽車若欲右轉立德路,會碰上機車道直行機車,交會過程易發生碰撞事故,因此交通局將該路口前的汽機車分隔島,往回退縮約150公尺,使右轉汽車可提前匯入最右側車道,減少與直行機車衝突,並設立右轉專用道,疏解車流。

至於大度立德路口的往台北方向,機車騎士若欲左轉立德路,需兩段式左轉,不過由於該待轉區空間不足,經常造成後方來車堵塞,因此增設機車左轉專用道及號誌,擴大停等空間,以保障行車安全。

另外,大度路沿線於107年發生2起死亡事故,皆因汽車於快車道右轉撞上機慢車專用道直行機車,故將原先大度路沿線外側的機慢車專用道,調整為機慢車優先道,並於路口設置指引標誌,引導右轉汽車提前駛入優先道,提升行車順暢與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