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61

新營有了首座單車專用號誌

#地方 #交通 #台糖 #自行車 #專用道 #新營

記者邵心杰/新營報導

新營至後壁區南74線間的台糖舊有鐵道路廊,已闢為自行車專用道,市府交通局為確保自行車騎士的行車安全,在自行車道穿越新營區長榮路路口,設置全市首座觸動式自行車專用號誌,車友直呼「揪感心!」

交通局專門委員吳盛崑強調,將秉持人本交通及自行車友善環境的精神,持續評估增設行人專用時相、行人觸動號誌與自行車專用號誌。同時,為體貼身障、婦孺及銀髮族的需求,該局更將因地制宜,檢討綠燈延長的必要性。

這條新闢建的自行車專用道長3公里,沿線以穿越長榮路交通狀況最為複雜,自行車及行人穿越該路段,干擾長榮路車流外,自行車及行人也有安全上疑慮。交通局交通工程科長黃俊傑說,選擇該路口試辦觸動式自行車專用號誌,將視運作成效,再評估增設其他自行車道交岔路口。

昨有車友搶先試用,按壓控制鈕20秒後,自行車號誌由紅轉綠燈,車友也有20秒過馬路的時間;「好新奇!」車友說,這可是首次使用自行車專用號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