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83

台中十大豪宅洗牌 豪宅王易主

#台中 #豪宅王 #房價 #西屯 #7期 #地方

經濟日報 記者游智文/綜合報導

實價揭露,台中最貴豪宅易主,「大陸宝格」以社區最高價每坪84.6萬元、社區平均單價67萬元,成為台中新豪宅王。業者表示,台中單價前十豪宅,多由國際建築師規畫設計,顯示台中豪宅市場已掀起追逐國際建築的潮流。

根據實價資料,截至目前台中成交單價最貴豪宅前十名,大陸宝格分占一、三、四名,寶輝秋紅谷占二、六、七名、富邦天空樹獨占第五名、由鉅大恆分居八、九、十名。

台中大陸宝格。 (記者游智文/攝影)

以社區平均成交單價來看,大陸宝格以均價每坪67萬排名第一,由鉅大恆66.1萬排第二、富邦天空樹59.6萬第三。

其他四到十名,依序為寶輝秋紅谷、龍寶謙臻邸、寶輝一品花園、聯聚泰和、聯聚保和、台中帝寶、國泰璞滙。

住商七期南屯店協理蔡鴻霖表示,台中豪宅除了要有地段、品牌優勢,也需注重設計,才能受到購屋者的肯定。均價前十名的豪宅社區,就有大陸、富邦、寶輝、潤隆建設等邀請國際知名建築團隊設計,銷售上也都有亮麗成績。

蔡鴻霖表示,以往台中豪宅都是鎖定早期在中國經營事業的台商,近幾年來已轉為在國際上打拼的台商為主,目前二代接班已成為趨勢,這些人都具有在國外留學與工作的經驗,因此在選擇標的上,也較傾向具國際設計觀的個案。

內政部實價網顯示,大陸宝格最近陸續交屋34件,成交最高的是位於38樓頂樓中樓戶,總價約3.18億元,扣除車位,每坪達84.6萬元,比先前單價最高、一坪83.5萬元的寶輝秋紅谷,一坪高出1.1萬元,成為台中新豪宅王。

宝格為大陸建設在台中首個豪宅案,由義大利設計師Antonio Citterio規畫設計,標榜純粹義式血統名宅,除了菱格外觀吸睛外,內部裝設也走義式奢華風,該社區也是全台中唯一擁有TMD風阻尼球的住宅。

排名第二的寶輝秋紅谷,緊鄰國家歌劇院,正對秋紅谷廣場,由興建達拉斯博物館的的美國高層建築大師Johnson Fain、半島酒店LDA燈光設計團隊合作打造,秋紅谷2014年以每坪83.5萬元成交成為台中最貴宅,保持四年才被宝格取代。

富邦天空樹以平均成交單價59.6萬元,排名台中第三貴社區,個案樓高39樓,由建築普立茲獎得主伊東豊雄操刀,以「下窄上寬」設計理念,並在基地內種植了200多棵大樹,使外觀呈現如大樹般向上生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