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854

有6間房卻看得到吃不到!她「這想法」被網友讚爆

#租售 #租房 #買房 #購屋 #房產 #置產 #夫妻 #胡偉良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看似有很多房子,卻都不是自己的!最近一名網友指出,父母跟公婆兩家加起來共有6間房子,但沒有一間是自己的,夫妻倆現在也是租屋,在這樣的情況下,糾結應不應該買房?結果引起兩派網友熱烈討論,「租房」跟「買房」都各有擁護者。
 
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表示,先生名下有自己的房子,目前是公婆在住,而公婆名下也有2到3間房子,已出租做生意;自己父母名下則有2間房,一間父母住,另外一間在外縣市,目前夫妻倆是租房狀態,想買房但先生意願不高,自己的薪水勉強可買1000萬內的2房,但又怕生活品質變差,也擔心一直租房會影響小孩學區問題,讓她相當猶豫。
 
雙方父母共有六間房卻沒得住,網友考慮是否再買一間?示意圖/好房網資料照
雙方父母共有六間房卻沒得住,網友考慮是否再買一間?示意圖/截自photoAC
 
其他網友則分成「租房」與「買房」兩派,部分認為要繼續租房子的表示,「租啊!不要累死自己」、「現在不一定要買吧!反正家裡都這麼多房子了」、「感覺你們老了退休了還是有免費房子住,不用一輩子租房」、「兩邊父母加起來那麼多房子,你們如果能繼承的到整間,現在就持續租屋吧!」。
 
而挺原PO買房的網友則認為,「負擔得起就買」、「我是支持妳有自已的房,未來有保障」、「買,以後就算搬回去住,也可以繼續租出去增加收入」、「說這麼多,房子都不是你的呀!自己買一買吧,寫上自己的名字比較實在」、「買得起還是會買啊!房子不嫌多,繳久了就是自己的資產」、「我覺得兩房可以先買,等到小孩大到空間不太夠的時候,再脫手買新的」。
 
所以年輕人該買房嗎?還是要等著繼承長輩的房子?房市專家胡偉良曾表示,如果有需求就去買,比如要結婚生子,或者說手裡有錢,想要安頓下來,買個房子自己住,什麼時候買房都對,但是絕對不要為了賺錢或炒房才去買房。
 
胡偉良認為,買房是一項很好的投資,頭期款存夠了,買房相對也有保障,有句老話叫「錢不是省出來的,是賺出來的」。我們可以把這個「賺」字理解為「轉」,合理利用手中的資產,才能獲得更大的收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