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22

五楊高架趕通車 專家:工安堪慮

#交通 #護欄 #五楊高架 #春節 #桃園 #五股 #機場 #公路

黃如萍/台北報導

「做政績、趕通車、不顧品質與安全?」為讓五楊高架五股至中壢路段能在農曆年前通車,交通部邊施工、邊履勘,將五股中壢段分段履勘,昨日先進行五楊高架五股至機場交流道的履勘。工程專家直呼:如此「變通」方式趕工搶通車,品質與安全堪慮!

五楊高架在春節前通車恐生變。(圖/翻攝自桃園縣政府)

 

五楊高架機場交流道至中壢段昨日才進行橋面板的合龍工程,之後還有護欄、橋面水泥鋪設、伸縮縫及交控系統建置等工程須施作,專家預估至少還需一個月的工期。

交通部國道新建工程局總工程司呂介斌則表示,五楊高架五股至中壢路段工程進度約比原規劃時程落後一、兩個月,目前仍在盡力趕工,仍以農曆年前通車為目標。

專家評估,伸縮縫裝置後,至少須有一、兩天時間讓伸縮縫與預力鋼筋謀合,然後再灌漿,之後還得有一、兩天的「養生」,讓水泥熱漲冷縮,所以,以此推估,五楊高架兩周內絕對不可能完工通車。

但交通部預定五楊高架五股至中壢段於二月七日通車,以銜接日前通車的中壢楊梅段,並畫設五股至楊梅的高承載專用車道。為達成年前通車目標,五楊高架工人最近二十四小時加班,工安堪慮。

工程專家指出,國工局完成橋面合龍作業後,二十四小時趕工,護欄及橋面水泥鋪設也都各需一、兩天的時間,之後才能進行最困難的伸縮縫建置。

伸縮縫建置必須由人工進行混凝土的切割,以避免路面水泥鋼筋被切斷,造成伸縮縫與橋面無法密合,重蹈二高中南部路段通車後,因大車重壓導致伸縮縫與路面形成高低差,通行車輛上下顛簸,危及行車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