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61

影/旅客人次逼近15萬 桃機上緊發條因應 

#交通 #機場 #連假 #春節

聯合報系攝影中心 記者鄭超文/綜合報導

明天是春節9天連假的第一天,不少民眾今天提早放假出國,桃機公司表示,桃園機桃今天入出境總旅客數有149,368人次,其中出境73,822人最多,再加上入境70,521人以及轉機5,025人,上午八點到九點出境有6421人次,是今天出境人數的最尖鋒,第二航廈更佔了4381人次,出境大廳清晨就有不少排隊辦理報到手續的民眾。

機場公司副總經理李建國表示,第二航廈三樓出境大廳擴建完工,大廳擴充50%,增加4個報到櫃檯島區,北側1-4號,南側22-25號,年設計容量增加500萬人次,提升服務機能及空間舒適度,往年最容易造成擁擠的團客分流到新擴建的櫃台,再加上團體櫃台也可事先預刷團體登機證,縮短團體旅客劃位等候時間。跟據機場公司統計,目前使用手機、網路及自助報到旅客約為3成,再加上去年10月起,陸續啟用自助行李托運設備共26台,每日處理超過6,000件行李,減少旅客排隊報到時間,對紓解春運壓力有所助益,所以入境大廳雖然人多但卻不擁擠。

明天是春節9天連假的第一天,不少民眾今天提早放假出國,上午桃機第二航廈報到櫃台前擠滿排隊的民眾。(記者鄭超文/攝影)

明天是春節9天連假的第一天,不少民眾今天提早放假出國,上午桃機第二航廈報到櫃台前擠滿排隊的民眾。記者鄭超文/攝影

機場公司依據「航班運量整點預報人數系統」,可以事先預知航機在空側的數量,如果空橋不敷使用,遠端的接駁機坪可以開放使用,也請地勤公司準備好人員與車輛來接駁;在陸側方面,系統也能事先告航警、移民署等CIQS單位佈署足夠人力,旅客進入管制區後,航警安檢大隊檢查線全開,移民署的檢查櫃台全開以及民眾大量使用自動查驗通關系統,順利消化排隊旅客,讓出國的民眾能早一步到免稅店逛逛,暨能促進商機也能省去排隊之苦。

機場公司特別提醒入境旅客,配合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非洲豬瘟防疫作為,桃機將於明天(2日)上午10時起執行入境防疫檢查,航警局在第一、二航廈入境匯流點共四個區域設置16台X光機,對來自中港澳航班旅客進行手提行李檢查。其他區域入境航班旅客,下機後請配合航空公司指引領取識別卡片,並於防疫檢查點繳回。再次貼心提醒旅客,為防疫非洲豬瘟,請勿攜入動植物產品,並請配合檢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