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26

焚化廠環境監督 民眾陳情

#地方 #環保 #竹南鎮 #焚化廠 #溼地 #健康 #垃圾

黎薇/苗栗報導

民進黨竹南鎮長候選人李震華,廿五日在立委吳宜臻陪同下前往垃圾焚化廠受理民眾陳情,要求焚化廠內所有環境背景值應公開提供民眾檢視,並積極落實地方回饋,照顧周邊居民健康及溼地環境生態復育。

竹南鎮長候選人李震華(左二)競選團隊關切環保人士連文享(右二)陳情垃圾焚化廠多年來未履行對居民承諾的各項福利,邀集相關單位共同說明。(黎薇攝)

中港溪紅樹林環保人文聯盟理事長連文享指出,當初規畫興建焚化爐時承諾將興建溫水游泳池、居民健康檢查等福利,還會做好週遭環境監督,五年多來沒下文,「要蓋前畫了大餅,之後卻推卸責任」,遂向李震華陳情,希望能成立環境暨空氣影響評估監督委員會,保障溼地環境及後代子孫的生活品質。

竹南鎮長候選人李震華認為,錢要花在刀口上,與其將每年度的回饋金分配給鄰近受影響鄉鎮,不如將回饋金集中使用,避免產生更多爭議。他說,政府單位應嚴格監督經營廠商及各項監測數值,讓焚化廠與社區建立友善關係,成為觀光、教學場所。

焚化爐承包廠商、裕鼎公司總經理特助劉士灶回應,合約中並無設置溫水游泳池此項,公司一切配合縣政府環保局各項檢測,每季與辦理環境教育,積極落實敦親睦鄰。環保署環境督察總隊長陳咸亨則表示,將透過每年定期一次及數次不定期的環境監督,公布相關數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