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58

五楊高架 3.11通車恐生變

#交通 #國道 #五楊高架 #桃園 #高速公路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今召開記者會揭露國道一號五楊高架工程破洞照片,國道新建工程局總工程司、發言人呂介斌坦承確實有施工疏失,會在驗收後才通車,3月11日不一定能通車,但會列為目標。

五楊高架通車一波三折,國工局表示,複驗才通車,3.11目標不變。(圖/擷取自交通部國道高速公路局)

呂介斌昨天受訪時仍表示,五楊高架只是保護層裂開,一定會在11日通車前完成改善;但今天的說法,對3月11日如期通車似乎已無法保證。

國道一號五楊高架通車日期一延再延,本預計於3月11號通車,然而管碧玲卻發現,在國道一號52公里到53公里處,短短1公里之內,就有8處鋼筋嚴重外露,根據助理昨天拍攝的照片顯示,箱梁內側下緣出現兩處寬度60公分、高度30公分的大洞,連鋼筋內的預力鋼腱套管都清晰可見。

管碧玲指出,根據土木工程技師的說法,鋼筋若無混凝土包覆,不僅會讓鋼筋氧化,也會使橋樑的耐久性降低,身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的她要求國公局,應該刨除鋼筋外露的部分重新灌漿,並以最嚴格的標準複驗。

對此於立委質疑,工程出現重大瑕疵,3月11日通車可能會生變,呂介斌強調,雖然目標定在3月11號,不過一定會完成複驗才通車,未來將通知廠商敲除鋼筋外露處,再重新補實。公共工程會也說,若有必要,會辦理分段查驗、分段驗收,但會要求國工局,確認改善都完成後,才可以通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