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706

五楊高架周六通車 全線ETC收費

#政策 #交通 #五楊高架

記者李承宇、林思慧、游文寶/連線報導

原訂去年底全線通車的五楊高架,歷經四次通車時程跳票後,交通部長葉匡時昨天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宣布,五楊高架的瑕疵已補強,並通過國家地震中心驗證,十九日將舉行通車典禮,二十日全線通車。

交通部表示,五楊高架通車後,中山高從五股到楊梅尖峰時間最多可縮短半小時。五楊高架擁有全台第一條全天候高乘載車道,且全線只有ETC感應收費。

五楊高架全長四十公里,主要服務長程車輛,中間只有泰山和中壢兩個轉接道供車輛進出,去年十二月十六日,中壢到楊梅已通車;周六五股到中壢也會通車。

國道新建工程局總工程司呂介斌說,目前尖峰時間五股開到楊梅約一個小時,高架通車後,三分之一的長途車流走高架,行車可縮短卅分鐘,平面國道車速預估從時速四十提升到八十公里。

呂介斌說,五楊高架在泰山和中壢的轉接道,都是從中間最內側車道連接,該路段最左側車道是高乘載專用,僅供大客車、計程車以及三人以上小客車通行,沿途設熱感應裝置,偵測小客車上是否坐滿三人,與國道警察連線執法。

五楊高架全線未設人工收費站。呂介斌說,以未裝e-Tag或OBU的南下車輛為例,可在五股轉接道進入平面國道,經泰山收費站人工收費車道後,再從泰山轉接道上五楊。

高速公路局總工程司吳木富指出,一開始會有兩個月宣導期。日後誤闖高乘載車道或ETC感應系統,將罰六百到一千兩百元。

曾抨擊五楊高架遲遲不通車的桃園縣長吳志揚,感謝交通部聽到縣民心聲,不過地方上認為桃園境內都未設交流道,高架通車後,平面國道還是一樣塞車。

「五楊高架大部分路段在桃園縣,除銜接機場,其他地方未設交流道,根本上不去,也下不來!」縣議員張肇良質疑五楊高架對紓解桃園縣交通沒助益。

縣議員黃哲鍾說,五楊高架動輒二、三十公尺高,加上行經路段都是丘陵地,風勢強,常起霧,安全令人憂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