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50

有譜了!五楊高可望增加轉接聯絡道

#五楊高架 #環評 #交通 #鄭文燦

蔡依珍/桃園報導

五楊高北上可望增加轉接道!桃園市長鄭文燦16日和立委鄭運鵬、鄭寶清一同赴龜山區大坑路、五楊高架橋下勘查,2立委分別建議從國1甲線延伸到五楊高、以及從南崁直接增設緩坡轉接道,大坑里民也在現場喊出想要簡易聯絡道的心聲,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允諾帶回規畫研議,將併入國1甲案一起送環評。

立委、市長鄭文燦16日和交通部政次王國材商討五楊高架增設南崁轉接道的可行方案(蔡依珍攝)

五楊高架目前僅在五股、泰山及中壢設有3處轉接道,桃園民眾只能從中壢轉接到上五楊高,無法消化龐大車流量,南崁、林口交流道每逢通勤尖峰時間必塞。

鄭文燦昨勘查「國道1號增設南崁轉接道銜接五楊高架案」時表示,在桃園立委爭取下,交通部評估於國道1號48.5公里處,闢建往北爬升的轉接道,銜接五楊高架,讓北桃園市民也能經由南崁交流道,透過國道1號上五楊高架,舒緩林口壅塞、減少桃園至台北行車時間。

除了鄭寶清的「南往北」,鄭運鵬也提出「西往北」分流構想,他認為國道1號車流量大,若桃園第3條東西向快速道路「國1甲」再導入國道1號,勢必造成大塞車,因此建議增設國1甲直通五楊高的匝道。

鄭運鵬也捎來國1甲線大坑至蘆竹、竹圍段地方正反的聲音,部分地主不願被徵收,尤其五楊高已被徵收過一次,埋怨被當二等公民;部分贊同的里民則希望設置簡易聯絡道,不要只聽到噪音、無法享受到快速道路的便利,也能造福桃園煉油廠周邊中小企業,鄭運鵬呼籲施工單位充分聽取居民正反意見後定線調整,減少拆遷範圍與地方反對阻力。

王國材說,交通部研議採共構方式連結國道1號與五楊高架橋,會盡全力縮小拆遷面積,目前國1甲線將進行環評與工程細部設計,會將地方意見帶回評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