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27

陸空聯合救援 五楊高架道路模擬狀況演練 

#地方 #五楊高架 #衛生局 #消防局 #交通

記者黃駿騏/桃園報導

 
未雨綢繆!趕在五楊高架道路通車前夕,桃園縣政府消防局、衛生局8日下午偕同空勤總隊等救災單位共同舉辦重大交通事故搶救演練。這場演練情節逼真、救災人員認真投入,整場30分鐘演習順利完成災害排除、傷患後送,充分展現本縣救災人員平日精實的訓練。
 
五楊高架車禍事故搶救演練,陸空聯合出動爭取救人第一的黃金時間。
  
雖然五楊高架道路尚未全線通車,但為了預防通車後萬一發生重大事故,能有最快速、最有效率的搶救機能,桃園縣政府特別以模擬狀況進行實境演練。演習地點選在五楊高架道路南下54.5公里處,演習模擬狀況為車輛任意變換車道,造成大客車與二輛小客車追撞,32位傷患亟待救援及後送醫療。
 
桃園縣消防局在獲報後隨即出動特蒐隊、消防、救護人員及車輛趕赴現場,同時連繫警方作好事故現場交通管制。救災人員及車輛抵達現場後依序完成車輛灌救、傷患搶出、分類及後送醫療。現場還出動了救災直昇機,以吊掛方式將最危急的傷患後送就醫,把搶救送醫時間降到最低。
 
督導整場演習的副縣長黃宏斌對這次演練感到滿意。他指出,由於國道1號的舒適與便捷,長、短程交通均大量利用,造成桃園縣境內國道1號之路段服務水準下降,不但牽動區域之發展,更影響國家整體競爭力。五楊高架道路通車之後,長短途車輛分流,可以有效解決沿線長年高速公路塞車的窘境,預計節省行車時間至少三分之一。
 
五楊高架道路雖然方便,但屬於封閉單向道路,在事故發生後的搶救工作也格外困難。馬英九總統對於五楊通車後之安全問題相當重視,縣府因應狀況預先進行演練。消防局指出,為有效縮短災害搶救時間,桃園縣政府消防局已將五楊高架路段劃分為8個派遣救援模組,並將其建置於該局指揮中心之電腦派遣系統內,若不幸遇到災害事故發生,119執勤人員將以更快、更有效率的方式,完成人車派遣及救援。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