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86

朱立倫:新海景觀橋 年底一定要通

#地方 #新海景觀橋 #公共工程 #藝文特區

林家群/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朱立倫十五日上午視察新海景觀橋新建工程,他呼應國家重大工程延宕的話題,強調景觀橋攸關新莊及板橋地區約百萬人口的交通問題,要求今年底一定要「如期如質」完工。

新海景觀橋連接新莊老街與板橋四三五藝文特區,供自行車通行,但朱表示,它不只供行人及自行車通行,還有很多觀景平台表演空間,屆時可讓街頭藝人在橋上表演,也可大幅改善大漢溪的親水空間。

朱立倫說,他要求一年要興建一座景觀橋,前兩年都達成目標,已完成新店溪陽光橋、鶯歌溪龍窯橋,今年則要完成新海景觀橋,明年還要完成跨越基隆河的汐止景觀橋。

朱再次提醒水利局,汐止景觀橋今年務必要完成發包,明年底前完工。隨後朱立倫等人實際了解新海景觀橋的工程進度,朱說,該橋長度達七百廿五公尺,是目前景觀橋中最長、工程最浩大及影響人口最多的一座橋。

水利局長古沼格簡報時表示,新海景觀橋特色在橋梁設計採「不對稱雙鋼繫拱橋」,為國內雙跨距最長的鋼拱橋,橋上規畫四座不同的觀景休憩平台,包括玻璃橋面的「天空步道」,另有夜間光雕設計等。

工程方面,河道主橋墩支撐整座橋重量,由廿六支基樁組成,每支基樁長六十公尺並打入河床底部,約廿層樓深;其次,鋼拱高六十五公尺,在施作及吊裝時可能因遭逢颱風季節而難度增加,但市府團隊有信心如期在年底完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