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39

大湖家務清掃 長者足感心

#地方 #清掃工 #苗栗 #大湖 #老化 #獨居老人

江詩筑/苗栗報導

大湖地區人口高齡化比例高,公所社福課連續兩年由課長林育文率隊,主動到無力負擔清掃工作的獨居老人家中協助,希望每個長輩家中都能煥然一新迎新春。

大湖鄉公所課長林育文(右二)與慈愛志工們為鄉內無力負擔清掃家務的獨居長者清理屋內、外,讓八旬阿嬤很感動。(江詩筑攝)

大湖鄉長陳永福說,社工員針對低收入戶、單親或獨居老人進行家訪,訪視後發現有些老者生活無法自理,子女又不在身邊,住家髒亂不堪、氣味難聞,於是發起清掃,一呼百應,不少志工主動報名。「不好意思只請志工出力」,林育文與課員也捲起衣袖一連五天幫老人家洗廁所、刷地板、清抽油煙機等。

他說,打掃完看到老人家的微笑,「不管流多少汗都值得」。慈愛志工之一、南湖村長許松宏,昨到鄉內一○七歲獨居人瑞阮世漢及八旬阿嬤黃林蓮鳳家整理房子。

他說,老人家有骨質疏鬆症,萬一打掃不慎受傷,又沒人照顧,自己還年輕「多做一點沒什麼」。黃林蓮鳳因病行動緩慢,駝著已經挺不直的腰,喪偶後僅能簡單自理生活,若要進行大掃除則有困難,看到志工來幫忙清掃,她直說「真的感謝又感動」。

鄉內人口老化嚴重,但並非全數願接受家務清掃的服務,今年有五位長輩願意接受志工們的好意。林育文說,黃林阿嬤過去在衛生所當了十八年的志工,現在身體狀況較差,「換我們回饋」,只盼讓長者健康、清爽過新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