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52

3分之1里長 力挺黃景泰

#房市政策 #市長選舉 #黃景泰 #連署書 #地方

記者游明煌/基隆市報導

被國民黨撤銷提名的基隆市議長黃景泰,昨天拿出七萬六千多人的連署書,並以「義無反顧、粉身碎骨」八字,表達參選到底決心。

基隆市議長黃景泰(前)昨天公布連署書人數有七萬多人,多名里長、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站在他後方公開力挺,舉手大喊加油。(記者游明煌攝影)

黃說這番話時,六十多名、約占基隆三分之一的里長,以及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不顧國民黨基隆市黨部勸阻,站在黃身後力挺;市黨部希望黃不要傷害黨,並呼籲基層黨員不要支持黃景泰。

黃景泰昨天上午選在供奉「基隆媽」的慶安宮公布連署結果,兩百多位支持民眾不斷喊加油。黃說,一張票、一世情,這七萬六千九百卅八個連署的基隆市民是他「一輩子的恩情」,永遠不會忘記。

黃景泰說,連署書是熱心民眾一周來主動到各區各里、社團挨家挨戶拜託簽來的。他表示,不會對國民黨中常會決議撤銷提名提告,他相信社會及基隆市民自有公評,並表明「國民黨是我永遠的好朋友」。

他建請檢調盡速釐清相關事證並偵結,把真相攤在陽光下,但根據三次聲押庭經驗,他預期會被起訴,但縱使起訴,也是還他清白的最佳時機。

黃景泰說完後,帶著工作人員抱著兩大疊連署書,到「基隆媽」前上香,宣示參選到底。媒體以前立委何聖隆指連署書很多只有名字,沒有身分證字號可供查證,質疑真實性,黃景泰說,「這要去問何聖隆」。

至於是否退黨、黨中央另提人選怎麼辦?他說,尊重黨的作法,未來會面臨很多打擊,但為了基隆,參選後就義無反顧,粉身碎骨。

鶯安里長謝偉仁說,確實收到黨部授意不要連署和聲援黃景泰,但黨意有限、民意無窮,他力挺黃景泰到底。

國民黨基隆市黨部主委黃原亮說,新人選會很快出爐,黃景泰口口聲聲說是國民黨好友,就不要傷害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