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099

推案爆量房市冷 Q3恐現「旺季效應」

#多空 #合宜宅弊案 #推案量 #買氣 #廣告預算 #張欣民
好房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受合宜宅弊案衝擊,6月房市表現不佳。業者指出,不管是案場來客數和廣告量都有明顯下滑,加上先前建商遞延推案影響,導致6月出現案量衝破千億規模,房市表現卻冷清的矛盾情況。在上半年房市表現欠佳、廣告冷清的情形下,專家認為這些廣告預算恐怕會在下半年傾巢而出,而傳統上第3季是房地產的淡季,恐怕也會一反常態出現所謂的「旺季效應」。
 
專家認為,上半年建商累積的廣告預算恐怕會在下半年全部「傾巢而出」,第3季恐怕會出現旺季效應(好房資料中心)
建案 廣告帆布 預售屋(大刊頭)
 
據統計,6月北台灣預售推案量突破千億大關,理論上業者銷售動作會更大,廣告量應該會大增,不過事實卻正好相反。業者表示,6月建案報紙廣告量反而遞減,原因可能是受到5月底爆發的合宜宅弊案影響,加上6月再爆基隆市議長收賄案以及央行打房的消息,才使得建案廣告量大幅減少,間接導致購屋者進場意願低,就連低總價產品也遭受波及。
 
此外,受過去學運影響,今(2014)年上半年的329檔期表現不佳,房產專家張欣民在廣播節目《日光大道》中指出,上半年建商累積的廣告預算恐怕會在下半年全部「傾巢而出」,而傳統上第3季是房地產的淡季,為了避開年底的7合1選舉,第3季恐怕會出現一反傳統的旺季效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