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009

冷氣選購3步驟 省下10%電費

#居家 #電費 #冷氣 #省錢 #高溫 #節能
好房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近日屢創36度以上的高溫,家中的冷氣只能24小時全面放送,加上夏日電價啟動,民眾收到帳單的那一刻也代表荷包將要大縮水。為此,台北市產業局推動「冷氣選購3步驟」,讓民眾避免誤選冷氣規格及錯誤使用,少花冤枉錢,並且鬆鬆省下10%的電費。
 
連日得高溫使得家中冷氣全面啟動,台北市產業局推動「冷氣選購3步驟」,繼省電又省錢。(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夏天一到,冷氣是必備物品。(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步驟1,空間決定冷氣的能力
 
除了坪數大小外,室內挑高的高度也要列入考量,依照不同的室內挑高,冷氣冷房的能力會差距1.5~1.8倍左右。
 
步驟2,考慮居家的「熱源」
 
冷房除了看是否有西曬或位在頂樓等外部熱源外,還需要考慮室內使用人數、照明燈具、開飲機等內部熱源所造成的耗電。
 
步驟3,選購「節能」冷氣才是省錢的絕招
 
民眾若使用能源效率標示1級的冷氣,不但比國家標準高出10~50%的能源效率,相較於能源效率5級的冷氣,夏月每台可省348度電,節費1253元,聰明選購省荷包。 
 
冷凍空調技師公會再提醒,家中冷氣應定期2~3個月進行清潔散熱鰭片,以免造成冷氣不冷、耗電,甚至提昇損壞。冷氣達人也提醒,清理冷氣時不只是清潔濾網,更須注意散熱鰭片是否卡灰塵或發霉,降低居家耗電及過敏的來源。產業局表示,只要定期進行清潔冷氣濾網及散熱鰭片,可使窗型冷氣每月省下2~5%的電費,分離式冷氣省下高達10%的電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