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9

天氣爆熱 降溫省錢祕訣報你知

#天氣 #降溫 #省錢 #地方 #冷氣 #電費 #居家 #理財 #政策
中國時報 王莫昀/台北報導
 
近日天氣頻頻出現高溫,防疫期間又常必須宅在家或居家辦公,為降溫就只能狂開冷氣,不僅電費飆高也不環保,雖政府省了夏季電費,但仍讓荷包大失血,因此,居家若能注意一些細節,或許就能享受清涼,又能當省錢一哥。
 
炎炎夏日,21世紀不動產整理三大降溫祕訣,讓民眾能夠清涼在家防疫又省錢。21世紀不動產企劃研究室襄理董家菱指出,房屋像鯨魚一樣需要換氣,因此,清涼第一招就是要維持室內空氣的流通,此時應努力打掃屋內,斷捨離來減少雜物的堆放,由於夏季白天室外溫度較高,只要能讓房內的布置整潔且保持室內空氣的流通,盡量於早晚氣溫較涼爽之際開啟窗戶通風,就能得到不錯的效果。
 
房屋降溫祕訣,擺設換季,讓房屋降溫又能當網美。圖/21世紀不動產提供
房屋降溫祕訣,擺設換季,讓房屋降溫又能當網美。圖/21世紀不動產提供
 
若此時利用濕拖把擦地並開啟電風扇,或是擺放一桶水在風扇的前面,利用水分蒸發能加強吹出涼風的效果,業者建議,電風扇擺放在房間的對角線上,能讓吹出來的風更有效率地流動。
 
第2招就是利用擺設來帶動清涼的感受,如果家中到處擺放織品家飾、毛絨物件、皮質傢俱等,光是看起來就讓人感覺悶熱,若是將傢俱更換成造型簡潔、偏冷色調的鐵製、藤製傢俱,及透明感十足的玻璃、水晶擺飾,不僅能在視覺上感覺清涼,觸覺上更是直接感受到涼爽。
 
此外,在家中擺放綠色植物也有調節室內空氣及濕度效果,也有平定心緒的作用,如果是住在頂樓或者是有陽台的民眾,可以嘗試「垂直綠化」種植攀牆植物在牆壁、陽台、窗台或者是屋頂等處,這些爬藤植物能夠阻擋陽光直射,有效改善悶熱的居住環境。
 
董家菱表示,最後1招就是用阻絕、反射等方式讓室內明顯降溫,阻絕的方法有將市售的隔熱貼紙貼在西曬的窗面上,阻絕紫外線的熱輻射,或者是將衣櫃、書櫃放在西曬牆,將西曬的熱能及陽光多一層阻絕。在反射上可安裝淺色窗簾、將錫箔紙貼在珍珠版或者厚紙板上,將鋁箔紙光亮面朝外反射陽光,可以降低室內溫度2-3度C。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