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8

民眾最想要公設 運動空間成首選

#疫情 #新冠肺炎 #三級警戒 #外出 #居家 #政策
中國時報/作者為永慶房屋研展中心副理陳金萍
 
新冠疫情的影響下,全國進入三級警戒,民眾盡量避免外出與人接觸,許多公司也實施居家辦公政策,並且關閉多人聚集的休閒娛樂場所,讓民眾除了平時在家上班外,假日也幾乎沒有地方可以去,待在家中的時間大幅增加,變成接近自我隔離的狀態。此時,家中及社區是否有足夠的活動空間以及設施,就大大地影響民眾的生活品質,許多民眾也在這段時間才開始檢視自己居住社區的公共設施,思考公共設施的實用性。
 
永慶房產集團於2021年第3季房產趨勢調查中,詢問民眾認為在排除基本的社區公設(如垃圾處理室、警衛室等)後,哪種公共設施較為實用。調查結果發現民眾認為較為實用的公設第1名為「韻律教室、健身房」,占比為46%,顯示目前國內運動風氣日漸盛行,許多民眾已有運動的習慣,但在疫情擴散後,全國韻律教室、健身房被迫停止營運,民眾僅能在家中運動,但若家中沒有運動器材或是缺乏足夠空間的話,在疫情有趨緩而微解封之際,社區的健身房及韻律教室環境相對單純,便成為民眾健身、有氧運動的首選。
 
三級警戒期間,民眾無法前往健身房運動,因此掀起居家防疫運動潮。圖/中時電子報
三級警戒期間,民眾無法前往健身房運動,因此掀起居家防疫運動潮。(蔡旻妤攝)
 
奪得實用性第2名的社區公設為「球類運動空間」,占比為36%,與排名第1的「健身房、韻律教室」同樣屬於運動類的活動空間,不過較為不同的是,健身、有氧是可以一個人單獨在家進行的活動,而球類運動基本上都需要二人以上,並且需要較大的空間才能夠進行,加上通常室內運動場館費用高昂、租借不易,因此,多數民眾期望能夠透過公共設施的方式,來滿足球類運動空間的需求。
 
此外,3成以上民眾認為較為實用的公共設施還包含「室內游泳池、三溫暖、SPA」以及「會議室、交誼廳、宴會廳」。
 
綜觀民眾認為實用的公共設施,可以看出民眾的生活模式受到疫情的影響而改變,以往可以外出從事的活動都受到限制,並且在疫苗尚未普及之前,即便指揮中心已經開放部分產業、部分場域微解封,民眾仍是不太放心前往公眾場所。因此,在未來與疫情共存的生活中,社區內有哪些公共設施,可能成為民眾購屋時考量的重要因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