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754

低預算抗高電價 居家LED燈5招聰明購

#居家 #夏日電價 #LED燈泡 #省錢 #預算
好房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夏日電價啟動!經濟部能源局調查,除了季節性常使用冷氣、除濕機等大型家電外,長時間使用的照明燈泡也是家中耗電的一大元兇,而要如何在夏日電價飆漲之下,還能用低預算來對抗高電價,專家表示,可以先從換LED燈泡入手,整年累積下來可以省近2000元,且LED燈的使用壽命是一般節能燈泡的9倍,若保養得宜更可以使用長達10年的時間。
 
根據調查指出,長時間使用的照明燈泡累積的總耗電量僅次空調,位居家庭用電第2名。(好房資料中心)
裝潢就跟穿衣服一樣,別人適合的,未必適合自己,專家建議,最好留3成讓自己布置,家裡才有個人風格。(好房資料中心)
 
然而換購LED燈泡可以省錢,但若未先了解規格與需求,就會出現買錯及不適合的情況。LED選購達人高鳴崧建議民眾落實5招聰明選購法,才不會發生選錯需退換貨的狀況。
 
依季節、環境選色溫
 
黃光通常適用於冬季及臥房、客廳、餐廳等場合,用於營造溫馨舒適感。而白光較為明亮清晰,適合在夏季及書房、廚房等。
 
須強調顏色對比,選演色性高
 
演色性指物體被光照射後顏色的真實性,達人建議,家中有畫室的民眾應要選購演色性高的燈泡,較能反映顏色的真實性。
 
依坪數、環境照明需求,選擇數量與亮度
 
在同樣的坪數下,依照不同的環境,使用的燈泡數量有所不同。如同樣5坪的臥室及書房各需要2顆及5顆13瓦的燈泡。 
 
選發光效率高
 
發光效率愈高代表愈省電,目前LED燈的發光效率一般高於80,選擇數值愈高愈省電。
 
燈泡發光角度不同,適用的環境也不同
 
一般型LED燈泡屬於非廣角類型,適用於下照式燈具,而廣角型LED燈泡適用於泛光型燈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