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426

漏水就堵你! 惡「鄰」退散3招自保

#居家 #惡鄰居 #自救 #排水管 #漏水 #公寓大廈管理條例

好房News記者徐宇婕/整理報導

花了畢生積蓄買屋或把每月薪水拿去租屋,最怕的就是碰到惡鄰居,許多人為了怕麻煩選擇隱忍不發,或是無力阻止其惡劣行為。媒體報導,新北市一名住戶因為不滿樓上鄰居排水管漏水,便找水電工把樓上的排水管塞住,鄰居發現後一氣之下告上法院,法官判定康姓男子敗訴,需疏通排水管。
 
法律專家表示,遇到惡鄰居時,第一步就是先拍照存證,才能自保,圖非此個案住戶。(好房資料中心)
惡鄰居 生氣圖像(大刊頭主視覺)
 
聯合新聞網報導,三重一名住戶前年發現浴室天花板漏水,檢查發現是樓上住戶排水管老舊腐蝕,雙方協調不成,便找來水電工堵住樓上的排水管長達一年,後來被樓上鄰居發現,雙方互告,法院判決樓下敗訴,必須疏通水管。
 
正所謂「千金買屋,萬金買鄰」,在發現鄰居有惡劣行徑出現時,該怎麼自保?好房專家建議民眾遵循三個步驟,第一就是拍照存證,有證據就能站穩自己的立場,再來第二步驟就是試著跟他溝通、協調,畢竟以和為貴,若用講的實在沒有用的話,最後只能尋求法律途徑解決。
 
依公寓大廈管理條例規定,若碰到惡鄰居,可以訴請法院將該住戶「強制遷離」,或是訴請法院為「必要之處置」。而這二者程度上有些差別,因強制遷離對住戶而言,權益影響層面較大,故法律規定訴請強制遷離需經區分所有權人會議決議始得為之;而訴請法院為必要之處置部分,則僅規定住戶、管理負責人或管理委員會即可請求,無須經區分所有權人會議決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