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391

省電燈泡不省電!換LED燈泡竟能省「這麼多」

#居家 #省電 #電力 #電費 #燈泡 #燈具 #省電燈泡 #LED燈泡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炎炎夏日,不少人最近收到電費單都嚇了一大跳,想要節能減碳順便為荷包止血,除了冷氣外,其實家中的燈具也是可以著力的一個地方,不過你知道,其實所謂的「省電燈泡」,其實沒有你想像中的省電嗎?
 
《台電電力粉絲團》近日就釋疑,其實跟省電燈泡相比,更加省電的是「LED燈泡」,所謂的省電燈泡其實是「安定器內藏式螢光燈泡」,仍屬於螢光燈具的一種,之所以稱為「省電燈泡」,是與傳統的鎢絲燈泡相比更為省電而得名。
 
居家照明上,其實省電燈泡並不是最省電的選擇。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客廳區域採簡潔風格,讓空間不壅塞,除燈具、桌椅、電視無其他物品擺設。(家具擺飾部分供好房網粉絲參考,非建商販售之配件)(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換成LED燈泡後究竟能比省電燈泡省下多少電呢?台電電力粉絲團進一步說明,LED燈泡的能源效率比省電燈泡高出六成以上,除此之外,平均光源壽命也較省電燈泡更久,還不含汞、鉛這種有毒物質,現在兩者價格差不多,因此建議優先選擇LED燈泡。
 
購買燈泡時,也能從上面標示的「發光效率」(lm/W)來判斷,發光效率越高就越省電,以近似的流明值來看,1000流明21-23W的省電燈泡,類似的亮度LED燈泡僅需要約8-9W,可以以更少的電費維持同樣的亮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