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203

恐被投資客海削 朋友勸他「這屋齡」房子別碰!網嘆:有什麼差嗎…

#中古 #租售 #買房 #房價 #新古屋 #中古屋 #預售 #買新屋還是中古好 #屋齡 #投資客 #房子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現代人越來越不喜歡住老房子,預售屋的付款壓力雖然輕,也可能用較便宜的價格入手,但是必須承擔可能爛尾,或是房屋可能有意想不到瑕疵的風險,但是一旦等房子蓋好,房價就會硬生高出一截,因此,不少購屋族就會將目光轉向屋齡10年以內的二手新古屋。
 
不過有名網友就在PTT上發文,表示最近和一位建商二代朋友詢問買房的事情,自己表示沒有新成屋的話,10年內新古也能接受,朋友卻相當不建議,認為這種屋齡的的都是投資客丟出來的物件,會被投資客削一波,想要買二手的物件就買舊一點的,不然就買全新或是預售屋。不過這個觀點卻讓原PO相當疑惑,好奇這樣的觀念是否正確。
 
新古屋同時擁有房價較便宜和良好屋況的優勢,吸引不少買不起新屋的民眾。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攝
廣豐生活圈更近桃園區市區,整體周邊商圈熱絡,買房詢問度高,而八德擴大重劃區新古屋社區單價平均落在2字頭,又有新醫院未來將進駐,增添區域房市吸引力。圖(廣豐重劃區)/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攝
 
網友們對這種說法卻不太買單,表示「不是被投資客賺,那就是被建商賺?有什麼差嗎…」、「買二手或舊的就不會被薛嗎?」、「你可以買自住客新古屋,一樣貴又難砍價,屋主想靠你換屋,價錢硬的跟鬼一樣」、「買在行情內就好,難不成跟建商買比外面的新古屋便宜?」。
 
有人甚至點出新古屋相較於新屋的缺點,點出「買新古屋很不划算,要被房仲抽4%又要再稍微整理一下,加一加又快跟新的差不多錢」、「新古屋還要加房仲的利潤,萬一有裝潢你不喜歡才用沒幾年,你拆還不拆?」。
 
各種屋齡的房子都各有好壞,不過關鍵的是要避免買到投資客的房子,因為投資客所賣出的房子通常經過整理,外表看起來雖然新穎,但是建材卻可能是劣質品,同時價格還被大幅炒高。想要辨別出投資客的房子,資深房仲澤提供兩個判斷方式,一個就是從裝潢判斷,裝潢得過於精美的房子就要特別注意,另一個則是從過戶時間來研判,不論屋主賣屋的原因是什麼,只要是短買短賣的房子就要特別注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